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工作同時接電話、回信 智商會下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工作同時接電話、回信 智商會下降

工作同時接電話、回信 智商會下降
撰文者:Jensen
科技報橘 2012.08.14

面對這個競爭的時代,多數的老闆都希望員工能夠在同一時間內多工處理不同的業務,不少員工也認為自己能夠處理多工任務。但根據研究顯示,竟然只有2%的人能夠有效地同時處理多工任務,而其他98%的人都因多工而削弱了他們的工作效率,卻不自覺。

下列是OnlineCollege.org整理出各項研究人類處理多工任務時,所得到的驚人數字,一起來看看人們有多不適合一心多用吧。

  • 使用電腦工作的人們,平均每10.5分鐘分心一次。
  • 45%的美國受訪者認為,他們同時被交付過多的工作在身上。
  • 帶筆電到課堂上做筆記的學生,開啟的網頁有62%和課程無關,平均一堂課開啟65個新分頁。
  • 同時處理多項事物,將削弱40%的工作效率。
  • 專注工作時,被電話或Email 打擾,更會降低人們10分的IQ。
  • 坐辦公桌的員工,一天平均分心2.1個小時,一年加總為546個小時。

下次如果有人要求你一心多用時,如果不想讓你的工作效率降低40%,請先想一想你是那2%的人,還是98%的人,再決定要不要接受吧!

廣告

 

(資料來源:mashable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工作效率 多工處理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