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郭董豪賭面板廠 日經爆料:夏普員工好害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郭董豪賭面板廠 日經爆料:夏普員工好害怕

郭董豪賭面板廠 日經爆料:夏普員工好害怕
郭董近期不斷加碼投資面板廠。圖為夏普面板。(圖片來源:中時報系資料照)
撰文者:吳美觀
中時新聞網 2017.01.27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期的面板事業版圖大進擊,從大陸廣州、美國橫掃到印度。但日媒爆料,夏普員工對於郭董豪賭面板廠都感到相當意外與不安,尤其是鴻海和夏普合資的堺顯示器公司(SDP)去年底時宣布要在大陸廣州蓋10.5代線面板廠計畫,夏普內部主管表示是消息對外披露前才知道。不過,目前相關的LCD(液晶顯示器)大規模投資計畫,都是郭董親自主導,也就是說郭董說了算。

一位夏普員工向《日經新聞》透露,「要在同一時間的不同地點推動多個面板產線有相當高的難度,最大問題是,沒有足夠的工程師。」報導提及,郭董曾說,他從不投機,全靠耐心和毅力才能精進壯大代工事業,打造今日的富士康。他雖一再強調,成功並非取決於規模而是速度。然郭董如今看似豪賭的做法,卻讓夏普員工感到憂心是否會重蹈當年夏普過度投資擴張而慘敗的覆轍?

郭董繼在大陸投資10.5代面板廠後,日前也考慮赴美國賓州砸70億美元設立面板廠,除了大陸與美國外,由於看好印度消費市場及對平板電視的需求,鴻海、夏普也計畫南進印度興建液晶面板工廠。

廣告

郭董雄心勃勃的開疆大計,卻被陸媒唱衰「根本是在豪賭」,大舉建廠的做法,至少要到2019年才能有初步成效,鴻海夏普的「賭博」行為,一旦面臨面板供給過剩或技術躍進,這些遍地開花的面板廠恐會拖累鴻海與夏普的財務。(中時電子報)

【相關新聞】

1.郭董鞠躬道歉 看懂鴻海業績衰退的原因
2.投資美國 孫正義、郭董連線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夏普 夏普 面板 郭董 夏普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