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掃完自家掃婆家、老公卻爽爽滑手機...平平人生父母養,為什麼嫁了人就不愛過年的5個理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教育趨勢

掃完自家掃婆家、老公卻爽爽滑手機...平平人生父母養,為什麼嫁了人就不愛過年的5個理由

掃完自家掃婆家、老公卻爽爽滑手機...平平人生父母養,為什麼嫁了人就不愛過年的5個理由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艾莉媽
MamiBuy媽咪拜 2017.01.24

隨著過年即將到來,身邊的人妻、老木朋友也開始跟著躁鬱。

不為什麼,就是因為想到要回婆家面對眾多親友、磨合生活習慣或個性而煩悶,男人或許不解:「為什麼...!?不就回家住個幾天、見親友吃個飯...有這麼嚴重嗎?」

廣告

這麼想就太單純啦!畢竟我們女人是回到「你家」,你家永遠都不可能變成「我家」的!

所以,當老公說:「要開始搶車票囉!除夕前一天要開夜車回家喔!」大概就是深呼吸的開始吧!

要嘛就是要努力搶車票,不然就是開夜車或一大早出門

朋友只要聽到要搶車票就覺得很頭痛,沒搶到又要被罵、被碎念。自己開車又累又不舒服...年假還沒開始就非常折騰。

廣告

好想回娘家過年喔!

還沒嫁人不了解,現在嫁了人和不自在的親友相處,多希望回到爸媽身邊撒嬌。

如果是獨生女更是捨不得家中獨自過年的爸媽,而為何扶養自己長大多年,卻連年夜飯也要先陪夫家吃。

甚至有聽過朋友抱怨婆婆不允許她初二回娘家,要跟婆婆回去她自己的娘家。只因為婆婆的爸爸想看小孫子。(那娘家那邊就不想、不需要看嗎?)

不想應付眾多長輩的「噓寒問暖」

這應該是所有返鄉遊子、人妻、孩子都很害怕遇到的事情吧!?

要嘛就是拼命講自己的當年勇,不然就是一直問問題,回答之後又不斷反駁自己的想法。

說穿了是平常沒人陪你聊天或是生活上沒有成就感是嗎!?

多做是應該,少做被罵則活該

過年的繁文縟節可說是女人的夢魘,從採買、備菜、煮飯、收拾殘局...等,實在讓人崩潰。

如果平常沒住在一起,可能也不是很了解習慣或是作息,只能被呼來喚去像是女傭似的。

妯娌間如果感情好互相幫忙那倒好,不然計較誰做得多、誰故意不回來...那真的很阿雜(抱頭)。

累得要死,老公爽爽滑手機

總算忙到一個段落可以休息,一回到看到豬隊友爽爽的攤在沙發上或床上看電視滑手機。不甘心的怒氣會瞬間衝到腦門,一不小心就會炸開!

(OS:我也是捧在手心長大,為何你爽爽過年,我就要如此辛苦!)

上述情形請再加入小孩在旁邊吵鬧、盧小或是被弄哭喔!

所以說...女人不想過年不是沒有原因的,試想這些情況換到你(男人)身上...我相信你也不想回去。

過年期間請務必多體諒及協助自己娶回來的老婆(你發誓要永遠愛她、照顧她的)。

至於同為人妻、媳婦、老木的媽媽們,請盡可能的不要一直去想。

先專注眼前的事、解決一件是一件!我們一起手疊手喊:加油~加油~加油~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我就要你爽爽的 手機 父母 老公 婆家
MamiBuy媽咪拜
MamiBuy媽咪拜
MamiBuy媽咪拜作者群
展開箭頭

百萬媽媽一致選擇,全台最大母嬰親子網站!

「MamiBuy媽咪拜」最多媽咪分享的網站,每二個媽咪就有一個是MamiBuy的會員,提供最新鮮有用的資訊,蒐集熱心媽咪們最真誠公正的評鑑分享,為全台灣的媽媽發聲!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