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猜猜看 誰是第一個知道賓拉登掛掉的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猜猜看 誰是第一個知道賓拉登掛掉的人

撰文者:創媒體
看圖說故事 2012.08.14

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的皇室婚禮、哈德遜河上的飛機迫降事件、惠妮休士頓在飯店猝逝、賓拉登被美軍突襲死亡...這些新聞,都有一個共同點:都是首先在推特曝光,然後「主流媒體」才跟風追蹤報導。

你還覺得每天清晨收到第一份報紙,就是掌握了最新消息嗎?你還在等「SNG轉播車」回傳的畫面,告訴你所謂的「現場實況」嗎?透過這些媒介知道的訊息,真的都不「新」了。

第一個在推特上發出賓拉登被攻堅消息的人,竟然是賓拉登的鄰居。他在推特上抱怨,「鄰居也太吵了吧!」誰知道這一推,竟推出這麼大條的新聞。

廣告

社群媒體時代,人人都可以在公開平台傳遞消息,不論速度或廣度,當然遠遠超過少少的媒體從業人員。這項調查帶來最大的啟發,不是要你趕快去上臉書推特,別再看電視或報紙;而是要主流媒體重新省思、定位自己的角色。

訊息越氾濫,媒體把關、查證的功能就越重要。媒體不再應該執著於「最新」,而更應該要「最真」,誰能成為閱聽眾「相信」的對象,在社群媒體蓬勃發展的時代,不但不會被淘汰,反而將更讓人們依賴。

原圖連結:http://www.schools.com/visuals/social-media-news.html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惠妮休士頓 賓拉登 社群媒體 推特 臉書
看圖說故事
看圖說故事
BeamMedia 創媒體
展開箭頭

“Think It Web, We Make It New.”是創媒體的核心理念,我們製作與分享infographic型態圖片與影片,融合數據分析與設計美學,創造趣味與知識並存的故事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