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讀再多英文書都學不到的口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讀再多英文書都學不到的口語

讀再多英文書都學不到的口語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2.08.14

我們大部份的英文單字是靠閱讀學來的。有些口語用法在書本上不容易讀到,在聽老外說英文時也來不及記或學,所以這些字變成了我們口語的死角,聽得懂但不會用。

以下幫讀者歸納六個reading當中學不來的字,多唸幾次例句,唸出聲音,找個機會把這些字說出來!

1、or what 到底
美國人喜歡在句尾用這個片語。

廣告

Are we good friends or what?(我們可不是好朋友?)
Are you going or what?(你到底去不去?)

2、down the road 終究
過程,以後,將來。

A: I want to quit. It is just too hard to take care of the baby with the job.(我想辭職了。一面照顧寶寶一面工作太難了。)
B: Hang in there. You'll really thank yourself for it five years down the road.(忍耐吧! 五年後,妳會很感謝妳自己。)

He will change down the road.(他日後會改變的。)(Down the road也可以說down the line)

廣告

3、way 太...
可作副詞,表示程度,way too much意思是太多了。

I just have way too much going on in my life right now. I cannot visit you as I would like to.(我現在忙得一塌糊塗,我想去看你但沒有辦法。)
Two thumbs way up.(實在是太棒了。)

4、bleeding edge
bleeding edge是一個新名詞,是從leading edge / cutting edge(最尖端)這個詞變化過來的,至於為什麼會用"bleeding"(流血)呢?用bleeding表達了這產品實在是太新了,所以擁有它是要付出代價的。

No longer bleeding edge, mobile and wireless are becoming essential part of the modern office.(移動裝置和無線已經是一種成熟技術,也成為辦公室不可缺少的工具。)

5、roll 展開、運作
基本意思是「滾動」,在口語裡常用。

Let’s roll.(讓我們開始吧!讓我們繼續前進吧。)
I am glad that you have got the ball rolling.(我很高興你已經把事情推動運作起來了。)

6、scoop 搶(新聞)
本意為一匙或一勺,例如a scoop of ice-cream. 口語作「搶新聞報導」、「收集」

He got all the big scoops for the paper.(他為這家報紙搶到了所有的頭號新聞。)
He always has some ways for the inside scoop on getting some freebies.(他總是有些辦法通過內部管道搞到免費的票。)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way too much 意思 way too 意思 口語 口語英文 way too 閱讀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