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3D胎兒公仔 讓你提前跟寶寶見面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3D胎兒公仔 讓你提前跟寶寶見面

3D胎兒公仔 讓你提前跟寶寶見面
撰文者:海沫
科技報橘 2012.08.12

對準媽媽來說,到醫院照超音波掃描並把結果印出來是很常見的事情,只是印出來的圖像並不清晰,只看得見嬰兒輪廓。但現在,東京婦產科診所有一種能將嬰兒照得更清楚的服務:3D模型。

Fasotec和麻布女士診所提供腹中胎兒的3D模型,讓準爸媽可以在嬰兒出世前看清楚嬰兒的樣子。這項技術在孕期8到9個月的時候效果最好,因為越接近產期,嬰兒的樣子就會越清晰。

廣告

這個3D模型先是使用Bio Texture來運算數據,再將這些數據傳輸到3D印表機,印表機就會將你所要的嬰兒印出來;通常這個技術用來製作人體模型,特別是為了展示骨骼和器官的構造,現在這兩間診所則將它應用在胎兒公仔。

這項服務費用不便宜,要價1250美元,還不包括成像費用,也因此,Fasotec計劃推出不同大小尺寸的模型,以提供更便宜的選擇,像是做成一個鑰匙圈的大小,讓你即將出生的寶貝,可以隨時跟在你身邊。

或許一般人對這件事情的接受度不高,覺得看到這種模型會讓人不安,但是根據調查實驗,準媽媽很高興能夠看到自己胎中嬰孩的模型,並不會為此感到恐懼。

只不過,生活周遭不知情的人,看到孕婦帶著一個胎兒模型鑰匙圈,應該會嚇到吧。

廣告

(資料來源:Geek.com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懷孕 印表機 3D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