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你絕對不該每天做的8件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你絕對不該每天做的8件事

撰文者:楊士範 整理
2013.04.10

●你絕對不該每天做的8件事
現代上班族應該每個人手上都有個每天待辦事項(to-do list),但Inc.com的專欄作家Jeff Haden建議底下8件事情你絕對不應該每天做,這樣會更有生產力,而且也會更快樂。

1.當你跟某人說話時還檢查手機:
你可能會在對話中不自覺的就低頭檢查手機,或是說「抱歉,我要回封簡訊」甚至連抱歉都沒說就停止講話低頭檢查手機。醒醒吧,你的手機不會發現你沒注意它,但其他人會,而且其他人會在意。

2.在會議中一心多用:
想要在會議室當個最聰明的人方法很簡單,就是花最多心思在會議上。你會很驚訝的發現當你不要在會議上分心做別的事情時,你能學到多少東西、注意到多少隱藏的細節,你也會變成會議中最不可或缺的人。這很容易,因為你很容易是會議上唯一這樣做的人。

廣告

3.想著那些對你人生沒啥意義的人:
別去關心那些沒你也沒差的人。但是你的家人、朋友、同事卻需要你的關心和注意,他們才值得你花心思。

4.使用許多提醒訊息:
你其實並不需要當有email、簡訊、fb私訊來時立刻有跳出的視窗或手機push訊息提醒你。如果某件事很重要,那你就應該要專注去做不要分心。專注在你正在做的事情,絕對比管別人在做什麼更重要。

5.讓過去支配未來:
錯誤有價,你可以從中學到教訓,然後就別管了。過去只是一種訓練學習,絕對應該被注意,但不應該一直定義你這個人,除非你自己放不掉。

6.一直空等直到確定會成功:
你永遠不可能百分百確定對新的事情一定會成功,但是你可以承諾你會盡你所能,而且你永遠可以確定當你失敗時你會再試一次。別再想了,快去嘗試,你會失去的比你想像的少,其他都是賺到的。

廣告

7.在背後談人閒話:
如果你一直在談論A,那你為什麼不直接跟A說?如果你覺得你不適合跟A說,那你也不適合去談論他。花時間在建設性的對話上,你會完成更多事情,而且獲得更多尊重。

8.當心中說「不」時卻說「好」:
拒絕同事、客戶或甚至同事很不容易,但是很少會有你有預期的糟糕。多數人會理解,而如果他們不懂.......你應該那麼在意他們怎麼想嗎?而且當你說「不」時,你只會痛苦一陣子,如果你答應一件該拒絕的事情,你可能會痛苦很長一段時間。

來源:Inc.com

●張忠謀:台積電今年預期雙位數成長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週二(9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出席一場活動時表示,雖然去年整體產業表現不理想,但是今年會有所好轉,預估台積電今年業績會有兩位數的成長。來源:彭博社

●艾克森美孚污染地下水判賠2.3億美元
美國新罕布夏州一地方法院法官裁定,艾克森美孚1970、80年代時用在減少煙霧汽油添加劑有污染地下水的情形,需賠償2.364億美元。來源:路透社

●美國批發庫存下滑 創一年半最大跌幅
美國商務部昨(9日)宣布2月份批發庫存較前月下跌0.3%,跌幅為2011年9月以來最大,市場原預期為增加0.5%,而一月則為上漲0.8%。來源:CNBC

●美國2月份就業市場職缺新增393萬個
美國勞工部週二(9日)表示,美國2月份就業市場職缺新增393萬個,是從2008年5月以來的新高,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為11%,1月份的新增職缺則為361萬個。來源:MarketWatch

●美財政部長促歐洲國家應刺激消費以增加成長
美國財政部長Jacob Lew在旋風式的訪歐行程中表示,歐洲應該減緩德國帶頭的緊縮式政策以避免扼殺了經濟復甦,他也呼籲德國應該要制定政策還刺激消費者和企業增加支出以幫助該區域經濟成長。來源:華爾街日報

●中國3月份CPI上漲2.1%
中國國家統計局發佈資料,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2.1%,比之前市場預期的2.4%還要低,主因是春節後季節消費下降,還有公款消費限制之故。來源:鳳凰財經

●惠譽下調中國主權評級
信評機構惠譽周二(9日)宣布,重申中國償還長期外幣債務的評級為A+,中國償還長期本幣債務的評級從AA-降至A+,評級前景為穩定。來源:新浪財經

●亞洲開發銀行預測2013年亞太區經濟成長6.6%
亞洲開發銀行(ADB)昨(9日)發表2013年亞洲發展展望,預測除日本等部分已開發國家外的亞太地區今年GDP成長率為6.6%,比去年成長0.5%,主因是中國經濟好轉和東南亞國家消費持續成長。來源:共同網

●日美就TPP談判達成基本協議
日本媒體週二(9日)報導,預計日本將於7月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談判,日本TPP代表相甘利明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表示,日美協商已經進入收尾階段。來源:共同網

●美股小漲59點
美股周二小幅上,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59點或0.41%,報14673點;S&P 500指數升5點或0.35%,報1568點;那斯達克指數升15點或0.48%,報3237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國 網摘 美國 手機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