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好創意成真必做的12件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好創意成真必做的12件事

撰文者:楊士範 整理
2013.04.08

●讓好創意成真必做的12件事
讓好的點子成真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情,Forbes專欄作家Glenn Llopis提出了想讓你的好點子成真一定要做的12件事。

1.相信你自己:
如果你不夠相信自己,你就無法真正採取行動讓點子成真。多數人無法讓點子成真的原因是超乎預期的挑戰讓他們無法處理,於是他們不想負責,他們不夠相信自己而讓機會白白溜走。

2.打造你自己的顧問團:
從其他已經成功的人身上學習,別以為那是你的主意你就會有所有的答案,你一定要打造自己的顧問團並從他們失敗和成功中的經驗智慧中學習。

廣告

3.把風險當做最好的朋友:
當你發想一個點子之後,風險就是你最好的朋友。當事情不如預期時,專注在手上的任務,不要讓破壞讓你退縮,風險是正常的,上面第一點和第二點會讓你繼續往前看。

4.要有耐心:
妥協是選擇不是犧牲,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多數人太焦慮要急切成功導致在過程中做了做錯誤決定。

5.學習如何賣你的遠景:
讓點子成真需要你幫助其他人理解你的遠景。清楚的定義出你的價值以及如何能夠產生營收。重點是要什麼能夠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6.把每件事連結在一起:
每件事情都會跟其他事情有關連,學著在這個過程中把每件事情連在一起,今天你的核心想法可能會變得更大更成熟、當你把其他事情連在一起之後。

廣告

7.對你追求的事情充滿熱情:
追尋卓越需要你的熱情,當你放熱情到你做的每件事情上時,這會讓你變成有力的先行者。當你充滿熱情時,在你山窮水盡時可能會幫你開啟另外一扇門。

8.有目的:
你對你的主意的企圖一定要有目的和意義,不然你失敗的機會會大增。目的會幫你的熱情加油並讓你的過程比較不寂寞。

9.專注打造成功的動能:
小心確認你所有資源並透過人脈來建立讓你主意成真的動力,專注在你的計畫上,不要分心。

10.持續讓點子更好:
永遠別自滿。你永遠都可以擴張你的點子並讓它更好。

11.平衡工作和生活:
不管你多聰明、有熱情或專注在工作上,沒有平衡生活和工作會很容易讓你燃燒殆盡,心理和生理是會互相影響的。讓工作和生活平衡會讓你有更清晰的思緒。

12.讓你的點子影響力持續下去:
假設上面11件事情你都做到了,而你的點子的確成真,而現在就要靠你讓這件事情繼續傳承下去,讓它的影響力能夠持續。

來源:Forbes

●美國3月就業人數成長遠低於預期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5日)公布3月份美國非農業工作職位僅成長8.8萬個,遠低於市場預期的20萬個,其中私人部門工作增加僅9.5萬,低於市場預期的20.9萬個。不過失業率下降至7.6%,低於市場預期的7.7%。來源:Fox Business

●臉書週四發表新應用程式Facebook Home
臉書上週四(4日)發表新的Android應用程式Facebook Home,讓支援的Android手機中關於Facebook應用整合更為全面,使用者可以在4月12日後於美國地區的Google Play上下載,而第一款預載Facebook Home的手機是HTC First,由AT&T以99.99美元開賣。來源:CNET

●惠普董事長辭職
惠普董事長Raymond Lane上週四(4日)突然辭職,董事Ralph Whitworth將會暫代董事長一職,直到惠普找到新任董事長。來源:華爾街日報

●拉加德支持日本寬鬆貨幣政策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在博鰲亞洲論壇的演講上表示,包含非傳統方式的貨幣政策有助於幫助已開發國家經濟復甦,也因此有助於全球經濟成長,而其中日本央行近期宣布的寬鬆貨幣政策就是走這條路。來源:MarketWatch

●歐巴馬提10年削減1.8兆美元赤字預算方案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他即將提出的預算方案已經受過兩黨的評論,不是他最佳方案但提供堅強的改革。該方案預計透過削減支出和增加稅收等方式在未來10年削減赤字達到1.8兆美元。來源:波士頓環球報

●習近平:今後5年中國將進口10兆美元左右商品
博鰲亞洲論壇週日(7日)開幕,中國新任領導人習近平在開幕演講上表示,據估算,今後5年中國將進口10兆美元左右商品,對外投資將達到5000億美元,出境旅遊可能超過4億人次。來源:騰訊財經

●日經指數週五盤中站上13000點
受到日本央行大膽的貨幣寬鬆政策影響,上週五(5日)日經指數盤中相隔4年7個月首次站上13000點整數關卡,成交量也創歷史新高。日經指數收盤上漲199點,收報12833點,漲幅為1.58%。來源:共同網

●日本國會通過黑田任日本央行行長人事案
日本眾議院全體會議上週五(5日)表決通過了同意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自4月9日後續任行長職務的人事案,隨後參議院也通過此案,任期為5年。來源:共同網

●中國工信部支持對微信收費
中國工信部官員相繼表態微信(wechat)可能要收費,但業內專家表示,就算工信部同意針對微信收費,也可能僅是針對騰訊(微信開發公司)收費。來源:騰訊財經

●比爾蓋茲:中國幫6億人脫貧,史上最偉大
比爾蓋茲在2013博鰲亞洲論壇上表示,中國在30年中幫助6億人口擺脫貧困,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他並表示過去20年間,中國糧食生產率每年上升2.6%,農民收入上漲15倍,且是世界上擁有最多智慧手機的國家。蓋茲基金會正努力思考該如何和中國合作解決世界其他地區的貧困問題。來源:信報

●中國預計3月份CPI下跌至2%
因中國央行採取強力控調政策,使得中國物價漲幅和春節前相比大幅下降,預期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將會降至2-2.2%水準。來源:新浪財經

●美股股市在台灣春假期間下跌約百點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在台灣上週連假期間(美國時間週三到週五)共下跌96點,跌幅約0.66%,週五收報14565點;S&P 500指數下跌16點,跌幅約1.08%,週五收報1553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51點,跌幅約1.57%,週五收報3203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創意 成真 中國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