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避諱和老公談劈腿或離婚》Janet:至少我們可以討論要怎麼克服、面對這個狀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不避諱和老公談劈腿或離婚》Janet:至少我們可以討論要怎麼克服、面對這個狀況

撰文者: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圖片提供/凱特文化

我和George 12年前就認識了,他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彼此沒有太多隱藏,什麼都聊,每天傳簡訊,facetime,有時甚至會開玩笑說,遠距的我們聊得比住在一起的情侶要多。我愛他的聰明幽默,除了讓我笑,也會想用機智鬥回來,是一種遇到對手的刺激感。當你遇見對的人,自然就不想再單身了。有一次,George開玩笑提議乾脆去南極結婚,這念頭從此在我心裡萌芽,最後竟然成真。

愛就是一起去南極

廣告

這趟從老家德州,途經阿根廷,再到南極的長途旅程,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完成某個project,一路拍攝節目同時籌劃婚禮。我們決定寫下我們的故事,因為覺得很好玩,同一件事他看的角度跟我不太一樣。大部分的人只認識我螢幕上的樣子,我覺得有George在的時候,我也會變,比較有女人那面,會因為他而笑,我也透過他的文字更認識他。

以前工作出外景,告訴他發生什麼事時,他第一個反應都是很緊張,因為他會擔心我,他是不喜歡任何潛在危險的人,旅行喜歡舒適而不是挑戰。我們在南極划獨木舟時,遇見好幾隻鯨魚,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近到可以瞪著牠們眼睛,又恐怖又好玩。George跟我一起體驗了那個瞬間,他緊張到快挫屎,但之後也跟我一樣high。他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我這麼愛旅行、愛大自然、愛動物,因為隨時都是驚奇。以前他愛打電動,是百分百cityboy,經歷這趟旅程後他比較願意跟我一起去「冒險」。他現在很想去看北極光,我們也想去非洲的桑吉巴(Zanzibar)度蜜月。

圖片提供/凱特文化

女人要有「底」

廣告

認識George的時候,我還沒開始主持《瘋台灣》,老實說那時我跟他沒什麼火花,我們都太小了,他在找自己,我也沒自信。我知道這個人很好,但如果跟他在一起,我可能會黏著他,太沒有安全感,因為他真的很帥。但當我開始比較有自己的實力跟方向時,等到我們真的在一起後,我有自信了,不怕他被漂亮女生吸引走。一個人的幸福不能仰賴另外一個人,還是要靠自己,自己有「底」的時候,遇見另一個夥伴,他才能像icingonthecake(錦上添花),幫你加分。

圖片提供/凱特文化

你的自信很重要,因為人生會有上上下下的時候。如果你百分之百都靠這個人,那你們的關係有一天不穩定的時候,也會垮。我覺得人不可以靠任何一件事情,不管是人或是工作。我之前會垮,因為我把太多重心放在工作上,我覺得工作就代表我,所以壓力過大,覺得工作表現不好是我不好。可是我不是只有我的工作,還有很多方面,可是我太失去那一塊了,所以不管是愛情或工作都要平衡一點。

愛對了就對了

我一直都覺得我們不該settle,隨便敷衍定下來。你不該settle你的工作,你不該settle你的薪水,或是別人對你的態度。如果你是因為家庭的關係,或是覺得你現在不夠好,就跟一個人結婚,這就有點可惜。我覺得時間是多的,30歲不是老,現在社會已經變了。我覺得年紀是看你自己,如果你自己不覺得,其實無所謂,如果你覺得條件不夠好,找不到你喜歡的那種,那就花一點點時間去變成你覺得條件是好的。如果你還沒有找到適合的人,就多花一點時間去了解自己。

我覺得要試過很多,才知道自己真正適合什麼。有些人你愛他的才華,但他不好相處;下一個交了好相處的,但是好笨。有時一個人愛你太多,你會很煩,為什麼我會這麼不喜歡對我這麼好的一個人?他缺了什麼?等你愛一個人過頭,也會發現ohmygosh我變成一個我不喜歡的人,為什麼這個人沒辦法接受我?跟George在一起後,我才明白,原來可以這麼愛一個人,這麼順、這麼舒服。兩人想法契合,看到他心跳會咚咚咚,總是很期待見面、摸到他,不用解釋太多,就是有人懂你。這就是「對了」的感覺吧!

圖片提供/凱特文化

【同場加映】

M.C:結婚後對幸福的感受最大的不同是?

Janet:一個人的幸福還是要靠自己,每個人滿足自己的事情不一樣,我非常熱愛工作,不是瞎工作而已,是喜歡挑戰新工作,安安穩穩的工作久了我會無聊,想要每天都可以接觸到讓你有一點點不舒服的環境,讓你去長大。但現在有George後,你會發現你時間的比例會慢慢改變,我現在也學會怎麼把自己休息、安靜的時間去陪他,一大部分也是因為陪他會讓我很快樂。

M.C.:你們怎麼克服遠距離戀愛?

Janet:一方面我們兩個都很獨立,也很信任彼此,這個很重要,你一定要信任你的夥伴,你不信任他的話,你每天都會有個問號問號問號。我覺得是一步一步來,不要想得太大,不要說我一定要搬去美國,或是他一定要搬來台灣,用一次一次的旅程來安排兩人相處的機會。他現在忙,我沒關係,也許可以推掉什麼工作去找他,少賺那一兩天的錢,以前我不會這樣,什麼活動都接,要拍什麼就拍。George也會,放長假的時候,不管我在哪裡他就來陪我,我們就這樣子一步一步去調,在過程中也可以更了解彼此的想法跟生活習慣。

M.C.:現在如此幸福的你們,會擔心未來嗎?

Janet:我們常常開玩笑地聊,如果劈腿怎麼樣啊、離婚怎麼樣啊,如果爆紅的話怎樣怎樣。其實我覺得聊也是好事,如果真的碰到狀況,覺得我們的愛情淡掉了,至少我們可以一起去討論怎麼辦,怎麼去克服,一起去決定怎麼面對這個狀況。我們都是人啊,也會擔心會不會膩啊,跟一個人一輩子真的很長欸。如果生小孩,我們的重心會不會都變成小孩?會討論,會擔心,但不會放太多憂鬱在上面。

【GameTime遊戲時間】

【本文獲「美麗佳人」授權轉載,原文:幸福來的時候,就勇敢追!Janet,真愛進行式,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Janet,「碰到關鍵時刻,要是我沒鼓起勇氣下決定,就沒有現在的我了。」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janet 老公 janet離婚 janet 離婚 janet janet老公職業 janet老公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展開箭頭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2019 PINKRUN裙襬澎澎RUN 一同為愛齊跑
每一人報名,《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即撥款50元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邀請您替乳癌防治盡一份心力。
活動日期|2019年10月27日(日)早上05:30-下午15:00
活動地點|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

立即報名|https://reurl.cc/dYpjz
掌握第一手消息|https://reurl.cc/l1pb6
PINKRUN IG |https://reurl.cc/2naG4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