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腹語術、表演...能學到學校不會教的事,4個不到28歲的台灣年輕人,募資千萬打造課程平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教育趨勢

腹語術、表演...能學到學校不會教的事,4個不到28歲的台灣年輕人,募資千萬打造課程平台

腹語術、表演...能學到學校不會教的事,4個不到28歲的台灣年輕人,募資千萬打造課程平台
dreamstime
撰文者: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Hahow 好學校》宣布獲得心元資本千萬級台幣天使輪投資,致力成為最有趣的線上課程平台。Hahow 好學校由平均年齡不到28歲的團隊組成,四位共同創辦人在自身的教育與就業過程中,觀察到體制內的教學限制,於是打造了全球第一個線上募資的課程平台,致力於分享多元知識,彰顯擁有才藝技能的重要性,讓輕鬆愉快的跨領域自學,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態度。

Hahow 好學校成立不到2年,累積來自台灣、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等5萬名以上的會員,海外華人使用者佔10%。藉由良好的技術與平台機制維持課程品質,達到74%的募資成功率。近150 堂的課程,類型從設計、程式、語言,到腹語術、鋼筆字、表演藝術等,目標讓每個人都可以學那些學校不會教的事。

此外,秉持知識有價的精神,Hahow 好學校提供線上教學者高達80%的分潤比例,同時透過募資機制確保教學者的收入,期待在共享教育的環境中,號召深藏不露的民間高手與多元內容。Hahow 好學校執行長江前緯(Arnold)表示,團隊每位成員都十分享受生活中處處精彩的多元學習機會,因此擅於發現新奇的課程主題,展現新一代自學的無限可能。

廣告

作為天使輪的參與創投,心元資本合夥人成之璇(Tina)認為,既有的學校制度已經難以滿足當今市場的就業需求,Hahow 好學校的技能課程補足了這個缺口。而且影片中的教學者大部分為年輕世代,而非刻板印象中的權威性教師,讓學習無壓力且有趣,相當符合新世代挖掘知識的習慣。

另一方面,Hahow 好學校也正在建立新的知識出版方式。過去,知識的傳遞仰賴書籍,但製作一本書的過程耗時、費力,Hahow 好學校則打造了順暢的影音製作流程,更建有專業攝影棚與編輯團隊,提供教學者一站式開課服務,讓教學影片的錄製變得簡單、知識變得易於分享。Tina 更強調,Hahow 好學校從開始到現在的市場應變能力和掌握度非常敏銳,不僅快速發現並滿足用戶的自學需求,同時具有奠定公司長遠商業模式的能力,非常吻合心元資本一直以來投資優秀團隊的策略。

Hahow 好學校四位創辦人中,除了有三位具技術背景,更因自身熱情,在創業前參與多次教育專案。面對所有創業決策,皆秉持創意與科技思維,期許實現知識技能有效流動。對於未來的發展,Arnold 相信,線上課程若要達到真正的學習效果,並讓消費者體驗線上教育的便利與優勢,不能僅只是影片播放器。

因此,獲得投資後,2017年Hahow 好學校將全力優化互動社群機制,讓教學者進行客製化的輔導,同學之間也能相互交流和反饋,實現教學相長的美好。同時,將台灣高品質的創新內容推向海外,與世界接軌,持續滲透海外華人市場!

廣告

※本文獲「Inside」授權轉載,原文:《Hahow 好學校獲心元資本千萬級台幣天使投資,打造全球最有趣的募資課程平台》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腹語術教學 hahow blog hahow 好學校 腹語教學 腹語術 教學 成之璇 腹語自學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展開箭頭

Inside是台灣科技媒體領導品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專注於觀察創新、科技、新媒體與網路的趨勢發展,報導新創公司、創業家、網站、行動平台、社群媒體、行銷與數位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