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只對鴻海乖乖聽話」 員工怨:夏普魂消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只對鴻海乖乖聽話」 員工怨:夏普魂消失

「只對鴻海乖乖聽話」 員工怨:夏普魂消失
圖片來源:商業周刊
撰文者:邱怡萱 整理報導
中時新聞網 2016.12.30

鴻海入主夏普後,積極就其財務面進行整頓,日前更傳出夏普本季(10~12月)可望轉虧為盈,將為9季以來首度賺錢。夏普營運狀況改善,但卻有內部員工爆料指出,目前一線人員士氣非常低落,抱怨「如果我們變成只是對鴻海言聽計從的鴻海日本法人,夏普不就失去存在意義了?」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近期一連刊出多篇「夏普的戴式改革」系列報導。夏普員工透露,新社長戴正吳經常強調「誠意和創意」的經營理念,但實際情形卻不是如此。面對「鴻海式經營」,夏普一線人員士氣感覺非常低落,認為夏普若變成對鴻海言聽計從的「鴻海日本法人」,根本就失去存在的意義。

報導指出,戴正吳接手改革後,8月底將夏普研發部門改成業務本部,進行大幅度組織改革,以確保獲利。甚至傳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視察夏普工廠時,詢問技術人員「這項技術3年內能賺錢嗎?」

廣告

內容提及,夏普員工擔憂,若無法在鴻海集團旗下繼續保持獨創性,未來可能會變成鴻海的一個齒輪,等同於失去存在意義。(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夏普的戴式改革 能否堅守創業精神?

【相關報導】

1.戴桑說不裁員 員工存疑 夏普已有5高管走人
2.大小眼?大陸iPhone比美國貴2成 原因有兩個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鴻海夏普 鴻海 夏普 夏普 鴻海 夏普新聞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