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擠走「鋼鐵人」、幫佐伯格智慧管家配音的人,竟是摩根費里曼!79歲的他到底有什麼魔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擠走「鋼鐵人」、幫佐伯格智慧管家配音的人,竟是摩根費里曼!79歲的他到底有什麼魔力?

擠走「鋼鐵人」、幫佐伯格智慧管家配音的人,竟是摩根費里曼!79歲的他到底有什麼魔力?
取自Morgan Freeman粉絲專頁
撰文者:Lisa

摩根費里曼除了是Google 導航App「Waze」裡面的指路人 ,現在還多了一個身份:「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智慧家管。」

今年10月14號,Mark Zuckerberg 就曾在Facebook 上公開徵詢大家的意見,誰適合為他的智慧家管獻聲。

當時飾演鋼鐵人Tony Stark的小勞勃道尼曾經出聲表達意願,不過同時間摩根費里曼也成為許多民眾點名獻聲的對象。

廣告

不過Zuckerberg 告訴「Fast Company」記者 ,其實一開始他也沒想過最後會是摩根費里曼,但因為許多人的推薦,再加上他又在由自己與各個矽谷科技名人創立,有「科學界奧斯卡」美譽的「突破獎」(Breakthrough Prizes)上看到摩根費里曼。

於是,他便播了通電話,詢問摩根費里曼的意願,當時對方欣然答應。

Mark Zuckerberg 的智慧家管很多時候都是靠Messenger bot 上以文字的方式接受指令,不過有時像是播放音樂或者開門等動作,就會需要用上語音指令。

「一旦你可以對智慧家管說話,並且他也能給你回應,他將變得更加具體化,雖不能說這讓他成為我們家人的一部份,但Max的確喜歡他。」

廣告

今年二月,「Time」的一份報導 曾經找來專家解釋,為什麼許多人對於摩根費里曼的聲音情有獨鍾。

其主要原因包括因為他在許多的電影當中演出,也做過播報、主持等相關工作,所以大家非常習慣於聽到他的聲音;不過除了熟悉之外,研究也提到,人們聽到低聲調的男聲,經常會感到有吸引力、有力量。

也正因如此,你大概就能想像,Zuckerberg 一家在每天都聽到一個79歲演員的聲音時,其所帶來的某種安全感。

看看 Mark Zuckerberg 如何介紹 Jarvis:

看看 Priscilla Chan 如何介紹 Jarvis:

※本文獲「Inside」授權轉載,原文:《獻聲 Mark Zuckerberg 智慧管家 Jarvis!摩根費里曼的聲音有什麼魔力?》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鋼鐵人 智慧 佐伯格 管家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展開箭頭

Inside是台灣科技媒體領導品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專注於觀察創新、科技、新媒體與網路的趨勢發展,報導新創公司、創業家、網站、行動平台、社群媒體、行銷與數位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