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10種不說話也能表現職場自信的方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10種不說話也能表現職場自信的方法

撰文者:楊士範 整理
2013.03.19

●10種不說話也能表現職場自信的方法
我們常常在訓練自己在工作職場上的口才,但是其實非言語的訊息在職場溝通上更為重要。在一些研究中,非語言溝通顯示出的影響力比實際說話高出65-93%,而良好的非語言溝通表達是可以訓練的,底下是Forbes建議的十種方法:

1.良好的眼神接觸:
當你和其他人說話的時候,理想情況是直接看著對方的眼睛至少2到3秒才將眼神移開或者移至其他人。只花一秒鐘或者更少的時間瞄一下,傳達的是一種不安、焦慮或者逃避的情緒。

2.自信的握手:
在職場上,握手通常是唯一一種合適的表達身體接觸的方式,因此正確的握手非常重要。正確的握手要求完整而且有力,手掌相互接觸。上下擺動一次或者兩次,並且有真誠的微笑和眼神接觸。

廣告

3.有效的動作:
在表達自己意見的時候,努力增加一些自然、生動、有目的性並且自發的手勢動作,避免那些經常出現、分散注意力的小動作,如坐立不安、抓癢、敲桌子、玩頭髮等等。

4.穿著得體:
不管男性還是女性,穿著在辦公室具有重要意義。依照你所處的企業文化,挑選一套西裝或者至少一件夾克用來參加重要的會議以及活動,尤其是與高層主管和客戶見面的時候。避免艷麗的配件、複雜的圖案、緊身衣服和露出領口。

5.權威性的站姿和儀態:
一定要盡量站直挺胸,你會散發出一種自信和權威的訊息。專家建議不管你是站著或者坐著,都可想像一條繩,從天花板上垂下來輕輕地拉著你的頭和脊椎,手臂和手掌露出來、放鬆並且沒有交叉。好的姿勢會有一種領導者的氣勢。

6.合適的臉部表情:
你要意識到臉部表情所傳達的訊息,如果要傳達到的是熱情,那就要讓臉部充滿活力。盡量在鏡子前面練習,直到自然。為了讓別人覺得你認真在聽,要讓臉部略帶微笑並偶而點頭,保持良好的眼神接觸。

廣告

7.第一個開啟互動:
你要成為第一個進行眼神接觸、伸出手準備握手、提出想法或者解決辦法、走進房間和打電話的人。只有當你是企業高層並準備退休時才有資格慢慢來。

8.合適的聲調:
除了實際使用的詞句外,你的語言中還有一些的非言語元素,包括語調、速度、停頓、音量、變化、音高和清晰度,選擇合適的非語言元素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傳達了情感、態度和影響。

9.集中注意力:
和別人說話時要面朝他們並專注對話,不要側身,不要讓雙手和雙腳交叉。另外對話期間也不要做別的事情,不要檢查email、看手機、發簡訊或任何分心的事情,這都是不關心和不夠尊重的態度。

10.對別人的非語言線索做出回應:
你也要仔細關注對方的非語言線索,那些會告訴你他們是同意或不同意,需求休息、更多解釋或是需要一些情緒反應。適當的做出反應,不僅表達信心,也展現了同理心、敏感和關心,更能夠建立互信。

來源:Forbes

●賽浦路斯存款稅案延後討論或有變數
賽浦路斯政府為換取國際援助金,上週末提出向銀行存戶徵收9.9%的存款稅,而該國國會則決定要延到週二才開會討論政府提出的銀行存款稅。另外當地銀行在週二和週三繼續暫停營業,週四重新開始營業。來源:MarketWatch

●美國3月房屋建商信心意外下跌
美國全美住宅建商協會公布,3月房屋建商信心指數連續第二個月下跌,由2月的46跌至3月的44,低於市場預期的47,也創下五個月來的新低值。來源:路透社

●匯豐要裁掉更多人
歐洲市值最大的銀行匯豐銀行(HSBC)執行長上週在財報會議上表示在2013年將繼續縮減成本,並達成年減10億美元的目標,而根據消息人士透露,照這個數字推算將要裁掉5000人,而如果按照匯豐目前的裁員速度的話可能會是上看1萬人。來源:金融時報

●ST-Ericsson將關閉,擬裁撤1600人
歐洲最大晶片廠商STMicroelectronics去年12月就公布計畫關閉和易力信合組的ST-Ericsoon公司,而昨天(18日)達成解散協議,全球擬裁員1600人。來源:衛報

●Twitter共同創辦人想選紐約市長
Twitter共同創辦人Jack Dorsey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雖然現在不住在紐約,但他唸紐約大學在紐約打工,很喜歡紐約,未來打算要競選紐約市市長。來源:CNN

●華盛頓郵報打算對網站和app讀者收費
華盛頓郵報發行人Katharine Weymouth週一在聲明稿中指出,預計將在今年夏天開始針對每個月閱讀超越20篇文章的網站和行動App讀者收費,紙本訂戶以及學生、老師、政府公務員和軍人依然可以免費無限閱讀。詳細費率則尚未公布。來源:美聯社

●日經指數大跌2.71%
受到因歐元區將援助賽浦路斯導致歐債危機再起擔憂,東京股市週一(18日)開低走低,日經指數收盤大跌340點,報12220點,跌幅達2.71%。來源:共同網

●香港限奶令最快一年後才考慮解除
香港從3月初實施「限奶令」,規定每人離開香港時攜帶奶粉不得超過2罐,奶粉商認為傷及無辜,應該要設定解除時間,但香港政府官員表示還須觀察是奶粉水貨需求是否有高低峰期,所以最快要一年後才會考慮取消相關法令。來源:鳳凰財經

●中國有9成城市2月房價上漲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天(18日)上午發表數據,和上個月相比,70個大中型城市中,新房價格下降的城市只有1個,而上漲的城市有66個,價格上漲的城市中,最高漲幅為3.1%。來源:騰訊財經

●中國成全球第五大武器出口國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週一(18日)公布的一分報告顯示,美國仍是世界第一大武器出口國,俄羅斯、德國、法國分居其後,中國則取代英國成為第五名。來源:華爾街日報

●美股小幅下跌
昨天美股三大指數皆小幅下跌。道瓊工業指數下跌62點或0.43%,收報14452點;S&P 500指數下跌8點或0.55%,收報1552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1點或0.35%。收報3237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現職 不說話 職場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