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You’re GOAT跟「山羊」沒關係!是什麼意思?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You’re GOAT跟「山羊」沒關係!是什麼意思?

You’re GOAT跟「山羊」沒關係!是什麼意思?
goat是greatest of all time的縮寫,形容某人或某事為「永遠最棒」。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1. GOAT是greatest of all time的縮寫,用來形容某人或某事為「永遠最棒」的意思。
  2. 如果要形容一個人對明星瘋狂且死心蹋地的支持,可以用stan描述。
  3. 現代流行用語中,boots這個字具有強調的作用,用法非常簡單,只要置於動詞或形容詞的後面就可以了。

形容人很完美、事情很到位,還在講老掉牙的on fleek?You’re GOAT! 意思是罵人家山羊?你知道「鐵粉」的英文怎麼說嗎?

想說很潮的英文,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篇文章!就讓我們來看看美國鄉民們都用什麼流行語吧!

1.snatched (adj.) 很到位

還在用on fleek形容人很完美、事情很到位嗎?快點拋棄過時的on fleek和on point ,大家早就改用snatched啦!不論是想稱讚人妝畫得很完美,或穿搭很好看,都可以用這個字來形容。

廣告

Alice: It’s my first date with Sam. How do you think about my hair and makeup?(今天是我跟Sam第一次約會,你覺得我的髮妝如何?)

Sandy: You look totally snatched, sis!(你完美極了!)

2.GOAT (adj.) 永遠最棒的

什麼?為什麼要說別人是山羊?其實這是greatest of all time的縮寫,用來形容某人或某事為「永遠最棒」的意思。

Beyonce is committed to empowering young girls and women around the world. She is definitely the GOAT.(碧昂絲致力於爭取女權,她是最棒的!)

廣告

3.stan (n.) 狂粉;超級粉絲

如果要形容一個人對明星瘋狂且死心蹋地的支持,可以用stan描述。stan由stalker(跟蹤狂)及fan(粉絲)組合而成,對偶像極力支持甚至想要跟蹤他們、關切所有一舉一動,用來形容超級粉絲再貼切不過。

這個詞出自於Eminem(阿姆)於2000年發表的歌曲《Stan》。近年因社群媒體崛起,這個字也重出江湖,並被賦予新義,不再帶有最初歌詞中「未得到偶像關注,憤而殺死懷孕女友並自殺」的負面狂粉定義。

Sally is a Harry Potter stan.(Sally是哈利波特鐵粉。)

stan也可做為動詞使用,stan for people/things有力挺、極度喜愛的意思,對象可以是人或物。

I stan for speaking challenge on VoiceTube App. My English speaking skills have improved so much since I used it!(我超愛VoiceTube App的口說挑戰功能!自從用了它,我的英文口說進步超多!)

4.boots 超級無敵

I am tired boots可不是說我是很累的靴子喔!現代流行用語中這個字具有強調的作用,所以當作靴子解釋可就大錯特錯啦!其實這句話是在說:「我超級無敵累。」更貼切的鄉民翻譯大概就是「我『神』累。」 boots的用法也非常簡單,只要置於動詞或形容詞的後面就可以了!

That dress is sexy boots!(那件洋裝真是辣翻了!)

5.cancel (v.) 不再與某人互動

這個字的原意大家都知道是「取消」,現在則用以表示將某人或某事從自己生活中剔除、取消與某人的互動、不再相往來。意思近似於廣義的ghost(v. 像鬼魅般消失)。而cancel這個字多半用於過去時態。

Sara: Have you talked to that guy you met at the bar last week?(你還有跟上禮拜在酒吧遇見那個男的連絡嗎?)

Linda: Nah, it’s cancelled.(沒啊!早就沒有聯絡了。)

※補充:

ghosting=像鬼魅般消失
friendly fade=友善的消失
MIA=missing in action=失蹤

以上這些詞都是指某人與你失聯或不想繼續回覆你的訊息,類似我們常說的「已讀不回」或「神隱」。

6.RT不能同意更多

RT是retweet(轉推)的縮寫。在Twitter上中肯、引人共鳴的貼文會讓人轉推,因此這個字現在用來表示同意,或者可以解釋成鄉民常說的「推推」、「淚推」。

Andy: Do you like Taylor Swift’s new hair?(你喜歡Taylor Swift的新髮型嗎?)

Megan: Yassss! RT RT RT.(超喜歡,大推!)

為了方便省時,大家在打訊息時常常喜歡用縮寫,像是OMG表示oh my god。還有各式各樣網路上常見的潮縮寫你都學會了嗎?讓我們一起來看影片學這些很酷的用法吧!

文:Jamie Chang
來源:Refinery29POPSUGARskidmorestudio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原文:美國鄉民都這麼說!不可不知的最潮網路流行語,VoiceTube 一次教給你!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 流行語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