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太貴了!上海迪士尼人氣急跌,「玩兩天,就耗盡半個月薪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國際 | 趨勢中國

太貴了!上海迪士尼人氣急跌,「玩兩天,就耗盡半個月薪水」

撰文者:辛堤那

盤點2016年的重要預言,中國首富王健林公開唱衰上海迪士尼,大家應該都還有印象,如今,上海迪士尼開幕已近半年,首富預言,果然一語成讖!

風光開幕之後,上海迪士尼人潮一直無法提升,《日本經濟新聞》最近特別指出,太貴及服務品質不佳,是上海迪士尼生意不佳的最重要原因。

報導引述一位來自遼寧省大連的26歲公司女職員表示,包括機票和酒店住宿費等,總共花了2千多人民幣,才玩兩天就耗盡了半個月工資。她說:在裡邊不管是買紀念品還是吃東西,動不動就要100塊,太貴了。她還表示,雖然口渴還是忍著沒買礦泉水,米老鼠的帽子也只是戴上拍了拍照,沒掏腰包就離開了商店。

廣告

除了價格,日本經濟新聞的調查中顯示,40%的受訪者認為:員工服務態度也很糟糕。一位一家6口前來遊玩的30歲女性生氣地說,服務人員的說話方式很不客氣,看到有人插隊也當做沒看到。

其實早在兩個月前,上海迪士尼的敗象就已經相當明顯。今年的中國十一黃金周長假,不少風景區仍擠滿遊客,但上海迪士尼樂園,卻未見預期人潮,當時就有網友抱怨,園區消費那麼高,有錢應該出國去!還有人認為,無論是服務、環境、價格,日本迪士尼都比上海好多了。

反觀王健林的萬達城,據北京新浪網報導,十一假期,南昌萬達城、合肥萬達城來客創下高峰,成為國慶旅遊的新熱點。十一長假前三天,包括萬達茂在內,南昌萬達城客流總人次突破30萬,合肥萬達城客流總人次突破40萬,成為兩座城市新的旅遊中心。

展望未來,上海迪士尼的挑戰仍大,除了低價的中國本土遊樂園不斷冒出頭外,鄰近的東京迪士尼和香港迪士尼也在改造園區。

廣告

特別是香港迪士尼,準備砸下14億美金,興建世界第一個以動畫影片《冰雪奇緣》(Frozen)為主題的區域,還會根據漫威(Marvel)超級英雄設立的多個遊樂項目;包含煙火和噴泉的新夜間秀。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上海迪士尼 人潮 上海迪士尼 上海 迪士尼
十三億人的大口袋
十三億人的大口袋
共筆專欄
展開箭頭

量變產生質變!當中國13億人,每人每年口袋裡有7千以上的美元可供花用時,世界運作的邏輯都會隨之改變。這個共筆專欄,希望透過故事的收集,提供大家有關中國市場的不同想像。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