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我們要學會即使吵了架,但還能再和好,然後繼續相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我們要學會即使吵了架,但還能再和好,然後繼續相愛

撰文者:肆一
肆一 2016.12.16

愛吶,無論是何種方式、形式,最終都是要讓人感到幸福與滿足,或多或少。若一段感情裡以上兩者都沒有了,或許就該先回頭問問自己「想要怎樣的愛」,而不是一味地急著投入。

愛情或許永遠都準備不來,但也不要因為心急就盲目投入一段戀愛,試著先釐清自己,比努力搞懂對方來得重要。

廣告

吵架沒有關係,重要的是學會收拾

「愛,不是一輩子不吵架,而是吵了架還能一輩子。」——史密斯任務

無論是再相愛、再親近的人,總歸都還是不同的兩個人吧。所以自然會所差異,而差異就會帶來歧見,最後甚至是爭吵。吵架當然不會是關係中的首選,但一旦吵了,就要學會收拾。

無論是另一半或是朋友家人,跟自己最親愛的人吵架,目的都不是要爭輸贏,不要把吵架當成是一種比賽,而應該是一種去理解的過程。我們要學會即使吵了架,但還能再和好,最後繼續相愛。

廣告

不管有沒有愛,你都要照顧好自己的心情

若有人跟你說:「他不想要放棄你們兩個,他愛你、但也捨不他,不管是選擇哪一個他都心如刀割,他無法割捨。」這樣的話,你一定要記得,可以擁有自己的選擇權。

「他的話其實是的對的,他已經做了他的決定,只有你沒有。」或許,他決定了「不決定」,但你並不一定要接受他的決定,他的決定不一定要是你的。愛情滋味終究是自己嘗,外人很難說對錯,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只顧著自己的心痛,而忘了你比他更痛。

如果,他只看顧自己的心情,或許你也該照顧自己的。

先給愛並不笨,給不了愛才可憐

你說,你再不要當傻子了。

愛情會讓人失去理智,所有的、曾有的、該有的原則規矩,只要一陷入愛裡,都變成是一種心甘情願。你會看著自己的失控,無法自拔,然後,再看著自己毀壞崩塌,所以,你不要了,你怕了。

我說,這樣並不傻。因為若在愛的開始就先決定了愛的失敗,就先否定自己愛的能力,才是真的傻子。

相愛最美的時刻

在有些時候,你一言、我一語,說著對方並不是真的知道的事物,然後他會輕聲應允、點點頭,但他並無法提供什麼有用的建議,可是奇妙的是,光是這樣的對話,你就覺得被療癒。

你猜,其實你也並不是真的要他幫你什麼,大多數的難題都只能靠自己去找解答,你懂這件事,所以你需要的,僅僅只是他在身旁。光是這樣,就足以讓你感到安心。他讓你知道自己覺得為難的時候,他會在。

你知道他不會懂你的所有,就像他也明白你無法完全了解他一樣,但至少你們可以確定的是,不管是誰遇到困難,誰不會輕易就逃開。愛情,這樣就很值得。

►新書《把星星都點亮》Instagram:fourone4141

本文獲「肆一」授權轉載,原文:我們要學會即使吵了架,但還能再和好,然後繼續相愛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吵架 愛情 相愛
肆一
肆一
肆一
展開箭頭

男。2013年博客來暢銷榜唯一華文作家;誠品心理勵志類年度銷售榜的第一名、第五名。不覺得愛情是生命的唯一,但認為,有愛,生活會更有滋味。覺得世界是深深淺淺的灰,拒絕追求絕對的黑跟白。不是戀愛高手,但身旁都是戀愛動物,相信透過書寫,愛情跟自己都可以更清楚。

著作:《想念,卻不想見的人》、《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可不可以,你也剛喜歡我?》、《最美的抵達,最近的遠方:五座歐洲首都的一日漫步》、《寂寞太近 ,而你太遠》

部落格:http://fourone41.pixnet.net/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urone4141/timeline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