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老外挑戰「台灣最狂5款泡麵」》維力炸醬麵、花雕雞麵...讓老外讚不絕口的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老外挑戰「台灣最狂5款泡麵」》維力炸醬麵、花雕雞麵...讓老外讚不絕口的是...

撰文者:不要鬧工作室 Stopkiddinstudio

台灣最強的幾種國民泡麵,對於挑嘴的歐洲人來說,能否在他們的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呢?這次「不要鬧」帶領五款台灣知名泡麵前進法國來找尋答案!(註:泡麵自己買去歐洲)

一、維力炸醬麵

1.法國姊弟

廣告

姊:這些麵條的好滋味就像...伴隨著鹹死人不償命的口味,對吧?
They are super tasty like...with a very salty taste, right?

弟:對,維力炸醬麵好吃!
Yes. It’s very good!

姊:有種魚的味道!然後還有點辣辣的
Oh it’s a fish taste. I think they are a bit spicy.

廣告

2.法國夫妻

妻:挖賽!好辣
Oh it’s spicy.

夫:辣到我話講不清了,這辛辣的後勁隨之而來
Oh it’s a little bit yes. Spicy taste is coming after.

二、排骨雞麵

1.法國姊弟

弟:排骨雞麵辣辣...
It’s spicy.

姊:辣在哪?我覺得排骨雞的麵條好吃,但是麵條本身其實沒味道
No it’s not. I think they are good, but not really tasty.

這碗的湯頭比較有味道,喝起來有點魚和香菇的味道
The soup is more tasty. It tasted a bit also like fish and mushrooms maybe.

2.法國夫妻

妻:我無法形容這濃郁湯頭的口味,但我喜歡
I don’t know which taste it is, but I like it.

夫:恩,這湯好喝
Yes it’s good.

妻:但麵條本身沒味道,排骨雞麵的湯比較有味道
It’s not very tasty. The soup is tastes more.

三、大乾麵紅油擔擔

1.法國姊弟

弟:大乾麵紅油擔擔好辣!
Very spicy!

姊:大乾麵紅油擔擔有點辣,這讓我聯想到韓國那款
Yes they are a bit spicy and they remind me of the Korean noodles.

弟:香料味太重
The spice takes over

姊:在法國,當我們吃到很辣的東西,我們會吃麵包來減輕辣的痛苦
So in France, when we eat spicy food, then we eat bread to lessen the spiciness.

2.法國夫妻

妻:喔!這大乾麵紅油擔擔真的好辣
Oh it’s very spicy!

夫:只吃到辣味!沒有了
Only spicy, no taste.

四、滿漢大餐

1.法國姊弟

姊:這湯頭有牛肉的味道,對吧?
That, this taste has beef. Right?

弟:沒錯!真是一碗好湯
Yes. This is very tasty.

姊:結果這碗也是辣辣的,牛肉塊也不會很硬,咬起來算鬆軟
And a bit spicy, again. It’s not hard at all. It’s really easy to eat it.

2.法國夫妻

妻:這滿漢大餐裡有牛肉塊?真的是牛肉?
There’s pieces of beef? It’s beef?

夫:又是辣的
Spicy again, yeah.

妻:好吃!但這碗也是辣的。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的湯好辣
It’s good, but it’s spicy again. The soup is very spicy.

3.法國女(之前來台留學)

你不知道有多麼好吃啊!
You know this bowl will make Chef Oliver cry for 3 days.

我六個月都沒有吃過,我之前是每個星期買一包的
I haven’t had it since I came back to France. I used to buy one every week.

4.法國女(之前來台留學)

這滿漢大餐讓我想起台灣
It reminds me of Taiwan.

我很懷念前年在台灣吃的台灣食物
And I miss eating this kind of food.

五、花雕雞麵

1.法國姊弟

姊:這花雕雞麵好吃呀!
Oh it’s really good!

弟:絕世好味!全部裡面最好吃的
Yeah very tasty. The most tasty.

姊:直接在這湯裡還能吃到雞肉塊,真的挺好的!
I think it’s really good because you can taste the chicken in the soup.

台酒花雕雞麵是今晚最好吃的一碗,到目前為止
I think they are the best one we tried so far.

要姊一個人吃掉一整碗也沒問題
I could eat the whole thing just by myself.

2.法國夫妻

妻:這裡面有酒耶!(比卡提諾新聞還狂)並不會太辣...竟然還有雞肉塊
There’s some alcohol! It’s very good, not too spicy...pieces of chicken.

夫:太好吃啦!如果你沒有要,那老爺我可要把整碗給
Very good very good! Ir you are not. I am going to...end the all of the...

妻:我要我要!
No! Me me!

本文獲「不要鬧工作室」授權轉載,原文:最狂台灣泡麵挑戰歐洲味蕾: Taiwanese Instant Noodles Challenge In Europe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花雕雞 英文 泡麵 英文 花雕雞麵 英文
老外眼中的台灣大小事
老外眼中的台灣大小事
不要鬧工作室 Stopkiddinstudio
展開箭頭

你好!我是Johnny,我想讓台灣人透過外國人的眼睛,重新看這塊土地,順便認識更多來自各地的朋友,在台灣找到小聯合國,也讓外國人看見台灣之美!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TOPKIDDINSTUDIO?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Stopkiddinstudio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