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全省都可以查!這個用電子發票畫的「消費地圖」,告訴你台灣哪裡消費力最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全省都可以查!這個用電子發票畫的「消費地圖」,告訴你台灣哪裡消費力最強

全省都可以查!這個用電子發票畫的「消費地圖」,告訴你台灣哪裡消費力最強
dreamstime
撰文者:Mia

這張地圖是採用雲端地圖服務Carto製作,資料來源則是財政部電子發票消費統計,由經濟部 經濟地理圖資供應中心 製作,現在已經有2014和2015兩個年度的資料。這份地圖對於想要開設店面,或者想知道個地區消費力的房地產業者來說都頗有參考價值。

可以看到主要紅色的消費熱點大量聚集在台北市中心,最大量的地區在信義、大安、松山區附近。

廣告

圖中依相對消費強度繪製,沒有絕對單位,也可以看到2015年開立電子發票的店家成長,而使得消費熱區擴大,因此比較時也要注意電子發票的普及程度影響。

其實2000年開始,在線上消費就會收到一串編號來代替紙本發票,不過到了2012年,財政部才開始大力推行實體店家改用電子發票,除了正完整的消費資料管理以外,也期望能減少紙本發票造成的浪費。

雖然沒有綁定手機條碼或悠遊卡等載具,而收到一張用熱感印製列印的憑證的情形依舊相當普遍,至少我們現在有更完整的消費資料可以取用。電子發票的推行,讓財政部的消費記錄數據更加完整。

廣告

※本文獲「Inside」授權轉載,原文:《台灣哪裡消費力最高?用電子發票畫的消費強度地圖讓你一目瞭然》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消費地圖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展開箭頭

Inside是台灣科技媒體領導品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專注於觀察創新、科技、新媒體與網路的趨勢發展,報導新創公司、創業家、網站、行動平台、社群媒體、行銷與數位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