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冬日暖心甜點》不用事先浸泡!美味人妻:煮出鬆軟好喝「紅豆湯」關鍵在這3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冬日暖心甜點》不用事先浸泡!美味人妻:煮出鬆軟好喝「紅豆湯」關鍵在這3點

冬日暖心甜點》不用事先浸泡!美味人妻:煮出鬆軟好喝「紅豆湯」關鍵在這3點
撰文者:KT 謝凱婷
矽谷美味人妻 2016.12.06

自感恩節開始,KT的生活每天都是充實又忙碌,先是咪咪的生日Party,校友晚會的主持工作,還有感恩節大餐及許多咪咪學校的活動,這星期老胡的媽媽及姊姊一家人來訪,更是讓最近的生活緊湊但多彩多姿又繽紛。咪咪除了二咪咪這隻小兵可管,又多了老胡的可愛外甥──小將弟弟新兵報到,她對於可以當大姐頭這件事,也是樂在其中,每天歡喜得不得了。

我很喜歡這樣一家人熱鬧聚在一起的感覺,聖誕節就是應該要這樣熱熱鬧鬧,感謝主,本來在美國只有我和老胡兩個人,每次過節都是冷冷清清還有點孤單,但自從咪咪及二咪咪的接續到來,我們家越顯溫暖又熱鬧。KT的爸媽也因為兩個可愛孫女,有空就過來探望我們,現在連老胡的家人們都來美國玩,這樣一家人同在一起的感覺非常美好幸福,讓喜歡熱鬧的我雖然忙碌,卻覺得每天很充實滿足。

因為這個星期稍微忙一些(KT要把時間留給家人),這星期分享的食譜稍微簡單一些,卻是冬日裡吃起來會幸福不已的甜點唷,只要2個步驟就可以吃到鬆軟香甜的紅豆薏仁湯!剛生完孩子的媽咪們更是要吃這碗養生甜湯,紅豆可利尿消水腫,幫助排除身上的多餘水分,而且紅豆富含鐵質,可以補血又增加元氣。

廣告

我們家煮紅豆薏仁湯的方式很偷懶但是快速,是拿滾燙的熱水直接煮紅豆薏仁,再用壓力鍋煮15分鐘,並悶蓋15分鐘,30分鐘即可輕鬆把紅豆薏仁煮得鬆軟綿密。

顆顆完整的紅豆口感細緻入口即化,薏仁Q軟滑順的口感,溫潤甜美的椰奶使紅豆薏仁湯更顯滋味香甜,來一碗讓人幸福的冬日暖暖甜湯吧!

材料

紅豆……2杯
薏仁……1杯
水……10杯
糖……1杯(依個人口味調整)
椰奶……1罐

廣告

作法

1. 紅豆薏仁洗乾淨備用。
2. 加入滾水10杯,壓力鍋煮約15分鐘,再關蓋悶15分鐘。
3. 煮好後再加入糖及椰奶。

Katie’s 美味秘訣

1. 紅豆薏仁直接用「滾水」煮,不用事先浸泡即可縮短煮熟的時間。
2. 糖一定要在「紅豆薏仁熟軟後」才能加入,要不然會萬年煮不爛唷。
3. 椰奶也可用無糖動物鮮奶油取代,吃起來一樣會非常香甜滑順。

本文獲「矽谷美味人妻」授權轉載,原文:冬日消水腫幸福甜湯──椰奶紅豆薏仁湯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暖心 冬日 人妻 甜點
矽谷美味人妻
矽谷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
展開箭頭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成大工學院畢業,美國企業管理碩士,曾任職公關,產品經理及網路公司總經理。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作品常見於各大媒體和雜誌,並多次接受台灣和美國知名媒體的專訪。目前經營「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和影音頻道。

個人著作:《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http://www.how-living.com
個人部落格: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
Facebook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thu1031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