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成功領袖每天都做的15件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成功領袖每天都做的15件事

撰文者:楊士範 整理
2013.02.20

●成功領袖每天都做的15件事
Forbes專門寫領導學和職場創新的專欄作者Glenn Llopis寫了一篇文章,討論成功者每天都會做的15件事。

1.讓別人自在的發言:
有些管理者會用他們的權力和頭銜恐嚇部屬,但成功的領導者會把焦點從他們身上轉移並鼓勵其他人發表自己的意見,他們會讓其他人覺得很自在的發言並有自信的表達自己的觀點。

2.做決定:
成功領導者都是下決策的專家,他們不是促進對話讓他們的同事做成決定,就是自己來。他們重點放在隨時都能讓事情發生,決定才會讓事情繼續走下去。

3.溝通期望:
成功領導者都很擅長溝通,尤其是在「期望表現」上,他們會透過提醒同事組織的核心價值,將願景適當的轉換成可執行的目標並完成。

4.挑戰人去思考:
最成功的領導者知道同事的心態、能力和改進空間,他們會用知識和智慧去挑戰他們的團隊去思考,讓他們能夠做到很多事情。他們不會讓屬下太過舒適,會強迫他們思考以成長。

5.能夠對其他人負責:
成功領導者會讓自己能被屬下「管理」,不是被控制,而是能負責,保證他們對同事的需求很積極。對其他人負責表示你的上司專注在你的成功而不只是他們的成功。

6.以身作則:
以身作則聽來容易,但很少人能夠堅持。成功領導者切身實作他們鼓吹的事情,並且很在意他們的行為舉止,因為他們知道每個人都會盯著他們一舉一動所以會謹慎。

7.評估並獎勵表現:
成功領導者不會只看數字結果,他們也肯定努力工作(不管結果如何),他們不會將表現穩定當做理所當然,會對留心並獎勵他們。

8.提供持續的反饋:
員工都希望上司持續關注他們並給予建議。成功領導者總是會持續給予反饋(feedback),他們了解觀點的力量,也知道早早提供反饋對於達成職場目標的重要性。

9.適當的分配調度員工:
優秀的領導者熟知自己手上的資源並知道如何分配使用,他們會激發員工的能力並基於現況適切的分配他們獨特的能力。

10.問問題,找忠告:
成功領導者隨時都在問問題找忠告,對外他們看起來無所不知,但對內他們求知若渴,想要持續學習新東西,因為他們想讓自己透過別人的智慧而變得更好。

11.解決問題,避免拖延:
成功領導者處理手上的問題並且知道如何挖掘事件的核心。他們不會拖延所以很擅長解決問題。他們不會拒絕麻煩的情況並從中學習。

12.積極主動的能力和態度:
成功領導者會打造積極有啟發性的職場文化,他們知道如何定調並把這種態度帶給員工並啟發他們行動。

13.當個好老師:
成功領導者從來不會停止當個老師,他們透過教導以及統計、趨勢和其他資訊讓他們的員工見聞廣博。成功領導者會花時間指引他們的員工,並投資那些有能力且渴望成功的人。

14.投資關係:
成功領導者不會專注在保護他們的領域,反之他們會藉由投資在對彼此有利的關係來擴張。領導者會分享他們成功的果實,並給予他周圍的人們力量。

15.真誠地享受負責任:
成功的領導者熱愛當領導者。不是為了權力而是為了他們能夠創造的意義和影響。當你成為中高階主管時,重點在於你能否有服務他人的能力,而如果你沒有真心享受你是無法完成的。

來源:Forbes

●Dell獲利下跌但依然超乎預期
Dell昨天(19日)公布第四季財報,該公司淨利為5.3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64億美元下滑31%;營收為143.1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0.31億美元下滑11%。雖然營收和獲利都下跌,但還是都超乎分析師預期,推動其盤後股價小幅上漲。來源:CNBC

●違反歐盟隱私政策 Google恐被罰10億美元
根據一條正在設立的新法,個別會員國可代表歐盟對違規公司處於全球營業額的2%,以Google而言是接近10億美元。而歐盟司法專員Viviane Reading表示去年10月歐盟就已要求Google修改隱私權政策以防個資遭濫用,但對方置之不裡,恐適用新法開罰。來源:芝加哥論壇報

廣告

●德國投資人信心意外增加
德國智庫歐洲經濟研究中心(ZWE)昨(19日)公布報告指出,德國2月份投資人信心指數從1月份31.5大幅上升到48.2,創三年來新高,顯示德國經濟前景令人看好。來源:路透社

●金價連跌四日
市場擔憂聯準會會撤回量化寬鬆政策,令國際金價持續第四天下跌,紐約4月份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604.20美元,下跌0.3%,接近半年新低;3月份白銀期貨下跌1.4%至每盎司29.422美元。來源:CNBC

●美房屋建商信心降低
美國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公布,美國2月NAHB/WellsFargo建商信心指數小幅下跌至46,略低於上月的47,低於市場預期的往上攀升。來源:洛杉磯時報

●上海股市大跌1.6%
受到地產調控加碼預期影響,中國上海股市週二大跌,上海綜合指數下跌38點,收報2382點,跌幅1.6%,上海A股下跌39點,收報2494點,跌幅1.58%。

廣告

●Google有意開設自家零售店
據報導,Google有意走蘋果和微軟模式,在都會區開設自家零售店,而據稱起因是考慮到未來要銷售Google眼鏡時,需要讓消費者有地方能夠先行體驗。開店時間和地點則尚未確定。來源:9to5Google

●阿里巴巴五年內開辦銀行
消息人士透露,在馬雲2013年戰略中,阿里金融將轉型,今年將在中國設立7個金融中心,未來5年要開辦自己的銀行。來源:鳳凰財經

●日本首相可能在下週確定央行總裁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週二(19日)的記者會上透露新任央行總裁人選,預計政府會在2月最後一週確認人選並送交國會。來源:共同網

●星巴克預計5年內亞太區員工成長一倍
星巴克預計未來五年亞太地區的員工人數將增長超過一倍,達到4萬人,該公司亞太區總裁王金龍表示亞太區一直都是成長引擎,不會受到經濟不確定的影響。來源:華爾街日報

●中國發改委暫不調整成品油零售價
中國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價格司決定暫時不調整國內成品油零售價格,否定了之前發改委將於20日凌晨上調國內成品油零售價的傳言。來源:騰訊財經

●美股週二小幅上漲
因數據顯示德國投資者信心增加,加上美國有更多合併收購交易消息傳出,美股週二上漲。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53或0.39%,報14035點;S & P 500指數升11點或0.73%,報1530點;那斯達克指數升21點或0.68%,報3213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成功領導者 領袖 成功領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