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紅白酒喝不完,剩下的該怎麼辦?快收藏!達人「剩酒」入菜全攻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紅白酒喝不完,剩下的該怎麼辦?快收藏!達人「剩酒」入菜全攻略

紅白酒喝不完,剩下的該怎麼辦?快收藏!達人「剩酒」入菜全攻略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6.12.01

「紅白酒喝不完,剩下的該怎麼辦?」

「開瓶後,發現自己不喜歡這款威士忌,該怎麼處理?」

有時候的確會有喝不完,或遇到和自己不投緣的酒......這樣的情形我一年大概也會碰到一兩次!本著愛酒的心,我仍然會為它們安排一個得以發揮自身價值的出路。

廣告

先從紅白酒說起。

假如喝不完一瓶,但還想繼續喝,只要將軟木塞塞回去,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3~7天,仍可飲用。

如果不是自己喜歡的味道,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入菜」!

紅白酒本就適合入菜。以白酒來說,可變身為「蒜香白酒蛤蠣」、「水煮鮭魚排佐白酒奶油醬」、「白酒奶油焗蝦」、「白酒香煎豬排」、「火烤酒漬羊排」、「白酒春蔬清湯」;如果白酒本身帶點甜味,做成「白酒水果盅」、「白酒蜜瓜果凍」,都是不錯的運用方法。

廣告

紅酒的運用範圍更廣──熬成「紅酒醬」或「紅酒醋醬」(前者適合紅肉料理,後者適合煎鮭魚排)、「紅酒堅果義大利麵」、「紅酒炒蘑菇」,或是經典的「紅酒燉牛肉」以及勃根地名菜「紅酒雞(Coq au Vin)」。

紅酒也適合做成甜食──搭配巧克力,烤成「巧克力紅酒蛋糕」;兌入棗泥,做成中國風味的「酒香棗泥月餅」;冬天到了,隨意加入柳橙、肉桂、老薑、丁香、白糖,加熱一下,就是西式暖身飲「香料熱紅酒」。

相較之下,我比較少用威士忌入菜(以台灣日常飲食習慣來說),最多用波本威士忌為牛排、豬排調味。不過威士忌倒很適合用來浸泡葡萄乾、杏桃乾、鳳梨乾等果乾。經過威士忌浸泡後的果乾,能為甜點增添不少風味。

總之,遇上喝不慣的,別急著倒掉。還有其他方式,能為每一瓶釀酒人的辛苦結晶找到出路!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達人 紅白酒 收藏 剩酒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