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你相信嗎?還有13%的人沒有數位相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你相信嗎?還有13%的人沒有數位相機

撰文者:創媒體
看圖說故事 2012.08.06

數位相機,把傳統底片機殺的幾乎要從市場上消失;可能因為數位相機比底片機更「傻瓜」,也沒有沖洗底片的麻煩,加上記憶卡容量大,你愛拍多少隨你,不喜歡就刪掉重來.....這些都降低了「拍照」的門檻,也讓相機變成幾乎是人手一機的電子產品。

仍然算是中高單價的數位單眼相機,擁有的家庭竟然也超過31%,這可能也是拜拍照門檻降低所賜,以前被認為是超專業的單眼相機,因為操作變得簡單,對「凡人」來說,聽到什麼光圈、快門、跳燈......,也不害怕,並且因此更能摸到攝影的箇中樂趣。至於所謂的類單眼(包含EVIL相機,電子觀景窗可換鏡頭相機,則是相對較新的品種,功能比數位相機強、重量比單眼相機輕,是各家廠商現在最主力推的產品,17.8%的比例,代表市場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目前,還是有約13%的人,家裡是沒有數位相機的。這些人有可能是底片機擁護者,也有可能是因為有了智慧型手機,就不用另外買數位相機了。數位相機幹掉底片機後,現在自己則要擔心,會不會被智慧型手機給幹掉了!

廣告

(來源:創市際)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市調 數位相機
看圖說故事
看圖說故事
BeamMedia 創媒體
展開箭頭

“Think It Web, We Make It New.”是創媒體的核心理念,我們製作與分享infographic型態圖片與影片,融合數據分析與設計美學,創造趣味與知識並存的故事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