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湯裡有蟑螂,你會怎麼做?這個客人暖心舉動,告訴你「別讓受害成為貪婪的藉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湯裡有蟑螂,你會怎麼做?這個客人暖心舉動,告訴你「別讓受害成為貪婪的藉口」

湯裡有蟑螂,你會怎麼做?這個客人暖心舉動,告訴你「別讓受害成為貪婪的藉口」
dreamstime
撰文者:周海威
冰與火的世界 2016.11.18

昨天在某知名百貨公司吃日本料理,湯上了之後,我先喝了一碗,正在說好喝的時候,只見小舅子的未婚妻從湯裡面撈起了一隻蟑螂的屍體,那個當下我腦中閃過許許多多的想法,但我決定看店家的態度,來決定我的做法。

我年輕的時候也待過飯店業,所以知道事情可大可小,只見服務生緊張的通知店長前來處理,店長是日本人,他第一件事情不是道歉,而是「認真」的確認碗中的蟲蟲和「認真」的告訴我們他來處理。

過了3分鐘他來到我的桌前,說明今天的餐費不用支付,且會招待任何我想要的餐點,並表示非常的抱歉,我第一時間拒絕了他的提議,我是這麼說的:

廣告

他的處理態度非常的正面,重點是他的聲音始終是大聲的,意思是他也不怕別桌的客人聽到,還要我請他小聲點他才小聲,足見他處理問題的誠意是夠的。

再乾淨的廚房都還是會有蟲蟲、小強,以這一間的裝潢、菜單足見他的租金不便宜,如果我把事情給弄大,所有的員工都會有失業的可能性,湯我的確喝了下去,但意外已經發生了,就算讓他關門,我仍無法改變我喝下去的事實。

少了收入勢必會從某個員工身上拿回來,特別是廚房,我大可以不付錢而且繼續的白吃白喝,但我不認為我是一個受害者,這只是場意外,沒有人想要發生,也許經過這一次他們會更加的注意,對於餐廳、員工、消費者都是一件好事,對我來說這才是處理最好的方式。

最後我在付帳的時候,他們想要拿很多折價卷給我,我仍微笑的拒絕,但我拿了2張,因為是每一個結帳的客戶都可有的權利,我只拿我該拿的,但我也會付我該付的費用。

廣告

「人們常常想到用發現別人的缺點來表現自己,但用這種方式表明的,只是他們的無能,一個人越聰明、越善良,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美德愈多;而人越愚蠢、越惡毒,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缺點也越多。」~托爾斯泰

我們應該把握每一次的機會做正確的事,我最開心的是兒子的出世,給了我很多思考及深思的機會,莫讓受害成為貪婪的藉口,學習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謝謝店家給我一個寶貴的機會來體驗這一件事情,我下次仍會去,而且會點同樣的湯!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臉書連結在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蟑螂料理 餐廳有蟑螂 餐廳蟑螂 餐廳 蟑螂 食物有蟑螂 蟑螂 蟑螂 食物
冰與火的世界
冰與火的世界
周海威
展開箭頭

勞雇關係,就像大自然中的冰與火一樣,有時衝突、有時共存,用時事、法令、實際案例來與大家分享、討論,找出一個適合的角度與解答。

部落格:http://53973000.blogspot.tw/#gsc.tab=0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