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你不是領導者的10個理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你不是領導者的10個理由

撰文者:楊士範 整理
2013.01.25

●你不是領導者的10個理由
領導力開發顧問Mike Myatt在專欄上談到許多人都認為自己是個領導者,但是通常他們都不是,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領導者。如果你有底下這10個問題的話,那你就不是個領導者:

1.你沒有成果:真正的領導者會把事情做完,表現持續超乎預期,沒有成果=沒有領導力,就這麼簡單。

2.你用錯誤的方式產出成果:如果你只能用強辭奪理或是詐騙的方式來得到成果,你也不是個領導者,亂用影響力或是待人不好,或許可以贏得一些甜頭,但會輸掉整場戰爭。

廣告

3.你不在意:領導力中可不包含漠不關心,如果你不在意你帶領的團隊,你絕對不可能成為領導者。任何一個領導者最好的測試就是看看團隊在他的帶領下有沒有變好。

4.你追尋高位而沒有更遠大的目標:領導者是要在意超越自己的事情,並帶領其他人去更好的地方,即便你要沒好位子或是要站著。權力會隨著領導而來,但並不是驅使真正領導者的東西。

5.你在意做更多承諾而非信守承諾:領導能力不在乎你天花亂墜說了什麼,而在於你做了什麼。

6.你限制在框架內:不要再告訴你的人什麼不能做,而該告訴他們哪些他們可以做。真正的領導者會引領人們走到他們不知道自己能到達的地方。

廣告

7.你遵守規則而非打破規則:維持現狀是領導力的大敵,如果不了解改變的需要,你根本不懂什麼是領導力。

8.你排斥天才而非留住天才:真正的領導力會吸引天才而非排斥天才。如果你不能夠招攬、開發或是留住天才,你不是一個領導者。

9.你搶功而非給功:真正的領導者不會去搶焦點,而是讓鎂光燈打在其他人身上。真正的領導者只有在承受失敗責任時用「我」,當談到成功時則用「我們」。

10.你在意過程更勝於人:沒人你要領導什麼?當你把事情放在人之上時,你在領導方面就失敗了。

來源:Forbes

●美國上週新申請失業補助人數創5年來新低
美國勞工部週四(24日)公布,上週新申請失業補助金人數減少5000人,降至33萬人,低於市場預期的35.5萬人,是2008年1月以來新低,持續申請失業補助人數減少7.1萬人,降至316萬人,顯示美國勞動市場有持續改善的趨勢。來源:紐約時報

●歐元區1月PMI指數創10個月新高
倫敦Markit經濟研究所公布,歐元區1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升至48.2,是10個月以來新高,其中服務業PMI值為48.3,前一個月為47.8;製造業PMI為47.5,前一個月為46.1。PMI值50為景氣擴張與否的分界線。來源:Markit

●日圓重挫至2%降至2年半來新低
日圓週四在政府官員表示貶值至100日圓兌1美元也沒問題後,重挫2%來到90.36日圓兌換1美元,是從2011年10月31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也是兩年半以來新低價位。來源:路透社

●中國聯想將RIM視為併購對象
中國聯想財務長黃偉明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對媒體表示,聯想在尋找所有可能夠的併購機會,如黑莓機製造商RIM或其他,RIM股價因此應聲大漲2%。來源:彭博社

●Nokia上季獲利2.02億歐元
Nokia公布上季財報,數據顯示該公司去年第四季獲利2.02億歐元,終於結束連續六季的虧損局面,但也宣布將不發股息以儲備現金,這是該公司超過20年來首次不發股息。來源:華爾街日報

●韓國去年GDP僅成長2%,創3年來新低
韓國央行昨(24日)公布數據,2012年GDP比2011年增加2%,比韓國銀行預估的2.4%低,也是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新低。來源:朝鮮日報

●日本2012年貿易逆差近7兆日圓創新高
日本財務省昨(24日)公布貿易統計數據,2012年貿易為逆差6.9兆日圓,創歷史新高。主因為全球經濟減速、中日關係惡化導致出口下滑,還有原油進口量大增等。來源:共同網

●鴻海北京廠區千人罷工領不到年終
22日北京大興區亦莊經濟開發區中富士康電子廠三期產線員工發起罷工,起因是抗議北京廠區不發年終獎金和薪資不調漲。鴻海僅表示純為內部管理爭議協調而非罷工。來源:新浪財經

●日本CD產量14年來首度上升
日本唱片協會昨(24日)調查結果顯示,去年日本音樂CD產量為2.15億張,較前年1.96億張成長9%,是1998年CD產量創新高之後首次年度有成長。該協會認為40歲以上人群重新開始購買是銷量成長主要原因。來源:共同網

●中國1月PMI指數預覽值為51.9
匯豐銀行週四(24日)公佈數據顯示,中國2013年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預覽值為51.9,去年12月終值為51.5。PMI指數若高於50,表示製造業活動在擴張;若低於50,則表明製造業活動在萎縮。來源:騰訊財經

●美股三大指數互有漲跌
美國股市漲跌不一,蘋果iPhone銷量不如預期股價大跌拖累那斯達克指數下滑。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46點或0.33%,報13825點;那斯達克指數跌23點或0.74%,報3130點;S &P 500指數升0.01點或0%,報1494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理由 領導者 指數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