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珍貴的東西是看不到的!34歲林依晨:以前凡事不認輸,現在學習用幸福眼光看世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珍貴的東西是看不到的!34歲林依晨:以前凡事不認輸,現在學習用幸福眼光看世界

珍貴的東西是看不到的!34歲林依晨:以前凡事不認輸,現在學習用幸福眼光看世界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撰文者: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結婚快兩年的依晨談到婚姻生活表示,光老公幫她夾菜就覺得很浪漫,兩人生活習慣很相似,不會為細節爭吵。「婚前覺得自由真可貴,婚後發現,有家人等她的感覺也好棒」。

林依晨曾在與主持人黃子佼進行的幸福對談中舉例,德國哲學家康德曾說:「幸福是個不確定的概念。」直言幸福難以定義,認為在不同年代、不同的人、不同的經歷下,都會詮釋一個不一樣的幸福,林依晨說:「以前可能獲得一顆糖就覺得幸福,但是在經歷這麼多事情之後,我發現活出自己的價值才是幸福。

PHOTO / 林依晨微博

廣告

談到對幸福的定義,她說以前會不認輸,拿到不好的牌也有信心打出好牌局,且凡事抱著征服的心態。但現在她更懂珍惜當下:「珍貴的東西都是看不到的,要學習用幸福的眼光看世界」。林依晨也用過來人的心理來勉勵新生代新進演員,告訴他們:「你的心就是你的世界,意志力很重要,絕對不要看輕自己。」

PHOTO / 林依晨微博

豁達需要養成

從高二、高三出道,林依晨被迫必須養成一些女明星的自然反應,像是為了身材節食;幾年前因為工作太勞累腦子長了一顆囊腫,經歷手術後她更注意照顧自己;對身旁的人多了一份銳利的敏感,辛苦和複雜讓她更懷念年輕時的單純,她回憶說:「出道的那年剛好擁有第一支手機,那是經紀人送我的,白色的好小一支,只有最傳統的撥號、訊息功能,到現在iPhone 7都要出來了,現在網路太容易得到,變得有非常多資訊要處理,很多人的不快樂跟壓力都是因為那支響不停的手機,它綁住了大家的自由,反而產生壓力,反而造成不快樂。

廣告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現在她喜歡在美國的家後院圍籬種香料,尤其聞到園裡迷迭香的味道,或是花整個下午弄了一杯手作果汁,就讓她感到充實滿足,她很珍惜那樣失而復得的單純。

經歷過苦,走過不順遂,度過身體病痛,現在的依晨看待許多事都多了一份從容,還能有什麼事能讓她的心情起伏?「現在很少因為自己的事生氣難過,以前會在乎自己或家人,當家人們也了解報導有時是片面、片段的,他們就不再看了,既然不影響到他們,我自己就更無所謂了。如果要說,應該是看國際新聞時容易難過、擔憂或生氣。」

同樣走過單身階段的她也說:「好好完善自己,讓自己開心,自己變得越來越好、快樂,不見得要符合世俗眼光。自己感到滿足後,整個人散發的感覺就會不同,也讓人想親近,這時懂得妳的美的人就會靠近。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獲「美麗佳人」授權轉載,原文:林依晨談人妻生活 婚後幸福的秘密就靠老公這一件事...,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林依晨32歲猶如少女 從洗臉到護膚人妻減齡保養法

女神的誠懇心聲》林依晨:有時間相處時,好好享受在一起的時間,別一直看手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林依晨 凡事 學習 眼光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展開箭頭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2019 PINKRUN裙襬澎澎RUN 一同為愛齊跑
每一人報名,《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即撥款50元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邀請您替乳癌防治盡一份心力。
活動日期|2019年10月27日(日)早上05:30-下午15:00
活動地點|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

立即報名|https://reurl.cc/dYpjz
掌握第一手消息|https://reurl.cc/l1pb6
PINKRUN IG |https://reurl.cc/2naG4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