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川普:反對的意見越多,你所得到的力量就越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川普總統,來了!

職場 | 創業心法

川普:反對的意見越多,你所得到的力量就越大

川普:反對的意見越多,你所得到的力量就越大
撰文者:唐納.川普、梅瑞迪絲.麥基沃
精選書摘 2016.11.09

放棄就輸了!

當全世界都說「一切都完了」的時候,你要舉白旗投降,還是正視危機、解決問題?

「問題」不是不速之客,而是偽裝成「機會」的禮物;唯有為可能的困境做好準備,才能在人生與事業的風浪中不斷勝出。

瑪莉喬.梅威瑟.波斯特小姐(Marjorie Merriweather Post)在1927年正式公開了馬阿拉歌這塊地產。當時是愛德華.赫頓(Edward F. Hutton)夫人的她,花了四年的時間建造這處人間仙境,這個仙境位於棕櫚灘的珊瑚礁上,並使用水泥及鋼來支撐強化。如果你對詞源學有興趣,我可以告訴你,馬阿拉歌就是「從大海到湖泊」(sea to lake)的拉丁文。透過這幾件事,我想你應該開始對這裡的歷史有點感覺了。

我們都聽過「一見鍾情」,當我在1985年第一眼看到馬阿拉歌時,就有那種火花出現。我立刻就知道:我要擁有它,而且是全部。這個總容積20英畝、面積11萬平方英尺,而且有128個房間的地方,全都應該屬於我。我知道這可能不容易,但我也知道,要從頭打造這樣的一片產業絕非易事,挑戰度很高。這裡有點像是被遺忘的角落,但無論如何,我已經下定決心要擁有它。

我想你應該對於馬阿拉歌的誕生有些了解,畢竟,這是一處具有歷史意義的遺跡。身為穀物商的女繼承人[註1],波斯特小姐顯然非常注重細節。當時,他們從義大利運來好幾船多利安(Dorian)石,進口超過36000片原產於西班牙的磁磚,在餐廳地板使用了2200平方英尺、來自古巴古堡的黑白大理石,主架構之上還有座高75英尺的塔。棕櫚灘的上流社會處於馬阿拉歌跟波斯特家族的雙重勢力之下[註2],不是沒有道理的。此地曾有一度超越了新港(Newport)[註3]及聖西蒙莊園(San Simeon mansions)[註4]的光環。內政部在1969年將馬阿拉歌列為國家歷史場所,其房產也被列為美國國家史跡名錄之內。

1973年波斯特小姐去世之後,此地依照她的遺囑轉贈給聯邦政府,做為總統招待外賓的接待所。十年後,因為安全的考量及過高的維修費用,政府又將此處授予波斯特基金會,接著,我在1985年來到這裡。

廣告

從1985年我第一次看到此一壯觀遺跡到1995年此處被改為私人俱樂部重新開幕的這段期間發生了很多事。買下這處不動產是小事,其中並沒有太多的法令限制。我總共付了800萬美元給波斯特基金會,取得房子、土地,以及價值300萬的原版家具,包括了瓷器、水晶以及金器。這雖然是指定的價格,但事實上,馬阿拉歌的價值遠高於這個數字。

我立刻要面對的第一個狀況是波斯特小姐的女兒――狄娜.梅里爾(DinaMerrill)[註5]。她反對我入主馬阿拉歌。雖然和這珍貴之地的未來相較之下,她顯然比較在乎自己的表演生涯,但她還是盡所有可能來阻撓我。不過,波斯特家族的其他成員都站在我這邊,他們知道我會妥善保存馬阿拉歌的完整性以及高貴感。家族中有一位成員――馬利喬.波斯特.戴伊(Marjorie Post Dye),他是孫輩中年紀最長的,他的名字就是來自波斯特小姐――他稱我為「一個藍眼珠的大守護天使,一直在天空盤旋,等待降落,並準備掌管一切」。家族成員後來告訴我,我救了馬阿拉歌。我在這裡想強調的重點是:不管做什麼事情,你永遠都會遇到毀謗者,這就是人生。你的目標瞄準得越高,你遇到的反對就會越多。儘管如此,仍然永遠有人會看到你的善良動機。

在棕櫚灘附近,馬阿拉歌因「白色大象」的綽號而為人所知――壯觀但難以維護。卡特總統之所以將它歸還給波斯特基金會,就是因為此處的維修花了太多納稅人的錢。你現在應該已經非常清楚我的個性了,我是個喜歡挑戰的人,面對馬阿拉歌,我更是迫不及待要迎向所有挑戰,一心期盼將它打造成我心目中的完美仙境。在1995年以前,我將此地當做私人住宅,但我看到它的第一個想法是:這裡如果是私人俱樂部的話,一定很棒。伴隨著這個絕妙點子的,是另一個非常大的障礙:土地分區管制及地方管制法令及不會允許我這麼做,永遠不可能。馬阿拉歌只能做為私人住宅,否則就得把地產分割成不同區域。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想法,但這就是現實。

我跟家人開心地住在馬阿拉歌,不過這裡當做住家實在太大,有些地方我根本連去都沒去過呢(例如房子裡的防空洞)。此外,還有許多偏廳都是空著的。

廣告

低潮時刻

接著,在1990年代,我遭遇了財務危機,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你可以想像我會怎麼想:我手上還有個錢坑呢,真是太勁爆了!但我可以告訴你,我其實沒有發現它的嚴重性。我還有一大堆要擔心的事情,相形之下,馬阿拉歌雖然有問題,但感覺上實在是小問題。我記得曾有一次,許多好心的銀行家朋友想要幫忙我,大家全都擠在我的房間裡,等著我想出對策。我想緩和一下這個肅殺的氛圍,所以開玩笑說:「既然今天已經是禮拜五了,我想等一下就搭著我的727飛機到馬阿拉歌歡度週末囉。」結果他們並不認為好笑,我也立即發現自己犯了大錯。於是,我收起笑臉,正經地告訴他們,我打算切割馬阿拉歌,把分割出去的部分叫做馬阿拉歌莊園。我向他們保證,這裡一定能賺很多錢。這還真有效!他們的氣很快就消了。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卡在自己的承諾之中了。想到要將馬阿拉歌要被切割開來,對我而言猶如詛咒。我到棕櫚灘時,心裡還一直在盤算此事,因為這的確是理性解決問題的方法。我盡速安排與地方檢察官及建築督察員見面。我想我有權將馬阿拉歌劃分為14區,但他們建議我申請8區就好,因為這樣可以比較快通過。不過,即使這是一個尋常的提案,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或是不尋常之處,而且我提出的分區比我有權要求的還要少,地方政府仍然拒絕了我的提議!但我還是耐著性子盡力配合他們的要求。我懷疑他們還要這樣耍我多久。

在此,請各位停下來思考一個重點:我原本希望將馬阿拉歌改變為私人俱樂部,但我嚴重懷疑此地是否能重新規劃為俱樂部營業用區域。相反的,看看我遇到什麼狀況:他們竟然不准我申請土地分割!這無異是剝奪了我的法定權益――依法我有權可以將馬阿拉哥分割為14塊地。我知道,他們也知道,這完全不公平。其實我想他們可能已經因為這種對我堅決反對到底的立場而尷尬不已,但這對我有利。他們可能也知道我可以跟他們對簿公堂。

你可能以為叫做唐納.川普的人,做任何事都會比別人容易些,對吧?從這個例子來看,你就知道並非如此!無論如何,我已經決定要直接面對這個挑戰。

在遭受上述不公平對待之後,我跟我的團隊開始檢視我們過去一年半所做的事情,確定我們確實遵循了當地政府的所有要求。接著,我們檢視了古蹟保存委員會及鎮議會的行動,決定提告,並要求一億美元的賠償。我的公民權利受到剝奪,我們雙方都清楚這一點。我在這個方法上看到可能對我有利的做法。提醒各位,當你在人生中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時,請記住我的建議,這很重要。就在此時,請保持冷靜與耐心、動動你的大腦,這會對你產生很大的幫助。

在訴訟期間,鎮議會又回頭找我,答應了我原先的要求,將地分割為14份,這也是法令許可下的最大分割數目。因此我告訴他們,我現在沒興趣了,我想要的是蓋一座私人俱樂部。現在我可占了上風,一切都拜他們犯的錯誤所賜。最後,具有遠見的兩位鎮議會代表看出馬阿拉歌可以讓棕櫚灘變得更受歡迎,最後終於同意讓此地變成私人俱樂部。這整件事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完,但我們得到許可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們同意將此地對所有人開放。棕櫚灘有些俱樂部是不接受猶太人或非裔美國人會員的,這一點很難置信,但事實的確如此,我想要永遠改變這一點。現在,我們不但成交了一筆好生意,也具備了高尚的動機。

不用懷疑,這個計畫又帶來了另外一群新的毀謗者。我已經做好準備要迎接各種攻擊了。在讓此地變身為俱樂部的過程中,每個議題都變成一場戰役。不過,我還是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對的事情,最後也再次贏得勝利結果了。馬阿拉歌在1995年正式變成私人俱樂部,在那之後,這裡就有了「棕櫚灘的寶石」的美稱,而且絕非浪得虛名!

川普教練的人生忠告

你可能認為我會厭倦為馬阿拉歌層出不窮的狀況奮戰,對吧?這一點非常有趣,但有時候你會發現,因為你的某些行動而遭遇(造成)越多反對,你就會得到越多能量!當你遇到反對時,偶爾也試試這種方法,不要直接放棄或覺得厭煩,你將會發現真正的你有多麼堅強與聰明。鎮議會的行動以及全體鎮民對於俱樂部的落伍反應,給了我一種不屈不撓的奮戰精神,一路支持著我,讓我不被擊倒。

對你自己重複這句話:「我在做對的事情,我不會被擊倒的!」當我為馬阿拉歌忙得焦頭爛額之時,其他案子也都遇到不同的困難、障礙,以及挫敗。我慢慢學會預先設想問題會發生。經驗可以給你一種珍貴的抗壓性。當你面臨這樣的臨界點時,請記得:「不要放棄!」這幾個字將可以把你帶到更高的境界,讓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同時也可以改變應該要改變的態度。這就是贏家。

[註1]這裡指的是波斯頓穀物食品公司(Post Cereal Company)。
[註2]赫頓家族在紐約是相當有名望的望族。紐約長島大學(New York Island University)在1951年因校地不足之故向愛德華.赫頓購買了123英畝的土地,並由赫頓家族出資整修,後來此校區命名為「C. W. Post」校區,以紀念波斯特女士的父親。
[註3]新港是一個新興都市,與曼哈頓只有一水之隔。
[註4]一般也稱「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1919年美國媒體大亨威廉.赫斯特(William Hearst)想修建一座舉世無雙的私人城堡,他以聖西蒙為地點,建造了聖西蒙莊園,占地162平方公里(比高雄市還大一點),花了28年和650萬美元(換算成現在的幣值是6300萬美元,還不包含其中的藝術品價值)才建造完成。
[註5]著名女演員,作品包括「雪地不了情」(Chance of Snow)、「時光倒轉」(Turn Back the Clock)、「天魔無縫」(Suture)……等。

書籍簡介

川普,永不放棄:我如何在逆境中創造奇蹟

作者:唐納.川普、梅瑞迪絲.麥基沃(Donald J. Trump,Meredith Mclver)
譯者:林宜萱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0/12/22

唐納.川普 Donald J. Trump

是全世界知名的商業鉅子、暢銷書作家及媒體人,是全球景仰的成功人士象徵。同時也是川普商學院的創辦人,專門為有心進修但無暇到課堂學習的人們提供成功原則與財務獨立等線上課程。

梅瑞迪絲.麥基沃 Meredith Mclver

畢業於猶他大學,曾任福特基金會(Ford Foundation)學者,也曾在華爾街工作,目前是川普集團的成員。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所得 意見 川普 反對
精選書摘
精選書摘
出版社
展開箭頭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