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帆船賽計時、飛行滑尺...戴起來「專業感爆表」的5只石英錶和智慧手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帆船賽計時、飛行滑尺...戴起來「專業感爆表」的5只石英錶和智慧手錶

撰文者:GRIFFIN YANG
品味好好玩 2016.11.04

1969年12月25日,日本的SEIKO歷經多年研發,率先推出全球首款量產石英腕錶-Astron,成功以電池驅動錶殼內的微型水晶震動子,使之產生高達32,768Hz的振動頻率,遠較機械錶常見6Hz或8Hz高上許多,將機械錶每日數秒的誤差,大幅縮小至每年僅數秒。

不僅如此,石英錶內的關鍵元件-石英晶體可透過工業化大量生產,降低了腕錶生產成本,這個劃時代的發明很快席捲全球鐘錶市場,掀起一波「石英革命」。時至今日,歷經近半個世紀發展,精準且價格相對平實的石英錶不再只有計時用途,甚至慢慢演進成多功能或智慧型腕錶,擁有令人眼花撩亂的功能,也便利了你我的日常生活。

這回筆者特別挑選市面上五款「功能強大」的錶款,兼顧品味、趣味與便利!

廣告

SEIKO Astron GPS衛星定位太陽能腕錶

身為全球第一家推出量產石英錶的製錶商,精工在同類型腕錶的研發上自然不遺餘力。2012年,精工首款衛星定位太陽能腕錶問世。錶款內建GPS模組,能夠接收衛星訊號、自動校準時間;機芯能量來源則為面盤上的太陽能板,除使用便利外,更因不需更換電池而達到環保目的。

2016年,搭載第二代8X22 GPS機芯的錶款加入產品陣容,受惠於更微型化的接收天線,全新精工GPS腕錶的厚度由過去的13.3mm降低至12.4mm,加上錶殼以輕盈、抗敏的鈦金屬打造,佩戴更舒適。

由於採衛星訊號作為對時標準,因此您可很自豪地向旁人炫耀:我的手錶每十萬年只誤差一秒喔!即使未接收衛星訊號,每月誤差亦可控制在正負15秒間。另附有全球40個時區的世界時間顯示及萬年曆功能,機能完善。

廣告

SEIKO Astron GPS SSE091J1衛星定位太陽能腕錶,鈦金屬材質搭配珍珠母貝面盤,限量3500只,建議售價:NT$92,000。

CITIZEN Promaster光動能GPS衛星對時錶

2011年,星辰打造出全球第一只能與環繞地球軌道的GPS衛星同步校時的腕錶,大幅增進石英錶的便利性與顯時精準度。2016年,推出PROMASTER GPS衛星對時錶,承襲系列產品的精準度,還加上許多附加功能與強悍耐用的材質。

錶款除世界時區、兩地時間、碼錶、萬年曆與電量顯示等實用功能,外圈另備航空計算滑尺(詳見編按)。錶殼以輕盈的鈦金屬打造,加上Duratect MRK氣體硬化技術,維氏硬度高達1300~1500HV,遠較不鏽鋼的200HV左右堅硬許多,耐磨防刮,很適合戶外運動佩戴。

【編按】簡單的說,環形飛行滑尺的功能是協助飛行員進行乘除法的運算,以進行多種飛行相關功能的計算。包括對地飛行的速度、耗油量、飛行所需時間、計算爬升與下降速率或距離、每小時哩數換算為每分鐘哩數、英哩、海哩、公里的換算。功能非常多,而這些只靠兩圈設計好的,安置於腕錶的內、外圈便可以協助處理,想想也算是個聰明設計。(文字來源:城邦國際名錶

CITIZEN Promaster CC9020-54E光動能GPS衛星對時錶,Duratect MRK超級鈦材質,建議售價:NT$68,800。

TISSOT T-Touch Expert Solar NBA特別款太陽能腕錶

1999年,在即將邁入下個千禧之際,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天梭,推出了一款科技感十足的劃時代產品-T-Touch。它是全球第一只可透過碰觸錶面,便能提供包含指南針、測高儀、氣壓計、溫度等附加功能的腕錶,運動風格濃烈,至今仍深受錶迷喜愛。

今年,TISSOT推出T-Touch Expert Solar NBA特別款太陽能腕錶,鈦金屬錶殼用耀眼的玫瑰金PVD處理,底蓋則蝕刻NBA圖騰,吸引運動迷及籃球迷目光。

錶款擁有雙時區、萬年曆、絕對氣壓、相對氣壓、高度計、指南針、帆船賽倒數計時功能等20種強大功能,防水可達100米,除石英錶的準確性外,完善的功能即使戴著它上山下海亦不成問題,運動型帥哥美女應該會喜歡。

TISSOT T-Touch Expert Solar NBA特別款太陽能腕錶,鈦金屬材質施以玫瑰金PVD處理,建議售價:NT$36,200。

TAG HEUER Connected智慧型腕錶

為不讓Apple Watch專美於前,豪雅也在去年推出品牌第一只智慧錶。錶款搭載INTEL1.6 GHz雙核心處理器,除平常可透過解析度達解析度240ppi的螢幕、模擬傳統手錶指針顯時外,更能與Android或iOS系統的手機完美相容,下載上千種應用程式,擴充能力十足強悍。

最棒的是即使佩戴者喜新厭舊,還能夠隨時下載並更新面盤風格,省下時常買新錶的預算。此外,錶款內建賽車、健身、高爾夫應用程式,以及天氣資訊、碼錶、鬧鈴等功能,實用指數破錶!

TAG HEUER Connected智慧型腕錶,鈦金屬錶殼搭配鈦金屬或橡膠錶帶,建議售價:NT$49,000~57,000。

FEDERIQUE CONSTANT Horological Smartwatch

如果不特別說明,實在很難想像康斯登Horological Smartwatch是款貨真價實的智慧型腕錶。它並不具備一般智慧錶的大型LCD觸控螢幕,設計典雅的面盤上僅有幾根簡約的指針。

雖看似簡單,但這款腕錶卻能與Android或Apple手機進行雙向溝通,忠實記錄佩戴者一天的活動量,以及一周或一個月內的睡眠品質,成為最稱職的健康守護小幫手。出國洽公或旅遊時,它還會自動切換至當地時間,相當聰明。最重要的是內搭之FC-285 石英機芯電池續航力最長可達兩年,毋須像一般智慧錶一樣天天充電。

FEDERIQUE CONSTANT Horological Smartwatch智慧型腕錶,不鏽鋼材質,建議售價:NT$38,000。

作者簡介_品味好好玩

許多人覺得「談時尚」不是日常的話題,但其實時尚離每個人都不遠,追求一個讓自己滿足又喜愛的品味,就是個人時尚!此專欄以共筆方式進行,各領域的資深時尚人和你談潮流、聊趨勢、養品味。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飛行滑尺 爆表 專業感 帆船賽
品味好好玩
品味好好玩
共筆
展開箭頭

許多人覺得「談時尚」不是日常的話題,但其實時尚離每個人都不遠,追求一個讓自己滿足又喜愛的品味,就是個人時尚!此專欄以共筆方式進行,各領域的資深時尚人和你談潮流、聊趨勢、養品味。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