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13件會毀掉你成功的小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13件會毀掉你成功的小事

撰文者:楊士範 整理
2013.01.10

●13件會毀掉你成功的小事
Forbes專欄作家Brent Beshore列出他在一週中見面的許多各行各業人士,從教授到學生、從創投到創業家都很容易沒注意到,而毀掉未來成功的13件小事。

1.文法:
拼錯字、沒用正確大小寫還有錯誤文法讓你顯得教育水準不足,不注意細節或是根本不在意。很爛的文法就好像舉著一個「躲開我」的牌子。

2.開空白支票:
當鳥事發生時我們都有可能出包,但持續放鴿子或是沒有交貨很快就會造成傷害。很有可能的是,你不是不善組織就是個自大狂,不管哪一種都會讓交易破局。做到你說會做到的事情。

廣告

3.見人就賣東西:
在派對上被一個二手車業務員纏上實在是很煩人的事情,你要先付出才會有收獲,然後千萬別偷襲某人想要賣東西。

4.道人長短:
你跟我抱怨別人或是其他公司,我會覺得哪天你會在我背後說我壞話,所以請把這些垃圾話收起來。

5.給太高期待:
期待很重要,如果你承諾一個奇蹟,就會有人期待奇蹟。如果你承諾一點,如果比一點還多就會令人很高興。

6.這不是我的錯:
是人都會犯錯,有時候的確是別人導致,但是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的錯,請承認。

廣告

7.缺乏耐心:
有價值的事情不會輕易出現或發生,世界上沒有神奇醬料或是快速解答,請停止尋找。

8.假像動機:
假裝的動機很容易被看穿,好好想想你要的是什麼,然後對此很坦率。沒有什麼比毫無遮掩的對金錢、名聲和權力的奪取更令人厭惡的事情了。

9.漫無目的:
每天你都要決定要如何花你的時間、金錢和心力,如果你漫無目的將會一事無成,找個目標然後努力前進,你會很訝異你能做的結果。

10.承諾太多:
每次你對某件事情說「好」,就是在對另外一件事情說「不好」。當你要承諾一件事情時,問問自己這對你的目標有沒有幫助。如果沒有,禮貌的拒絕吧。

11.太複雜:
看起來很簡單的人生有時候會突然變得很複雜,但不一定要這樣。

12.少做多想
事情變糟的時候你會很想多做點什麼,但有時候只會讓自己花很多力氣但完成更少的事情。花點時間思考、然後少做點。

13.鬼扯:
別再鬼扯了,事情永遠都很容易不如人意。誠實然後有自信點,別再比較,然後對你現在有的滿懷感恩吧。

來源:Forbes

●白宮不排除打造一枚面值1兆美元的硬幣來還債
白宮發言人Jay Carney今天斷然拒絕和國會對於提高債務上限進行談判,認為那是國會議員的職責所在,但是他並沒有排除打造面額一兆美元硬幣來還債的可能。來源:ABC News

●Google投資2億美元在風力發電廠
Google宣布向西德州的一個風力發電廠投資2億美元,該發電廠可以提供足夠的電力給超過6萬戶美國家庭日常之用。來源:Google Blog

●摩根史坦利傳裁1600人
據報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史坦利計劃在未來幾周裁減最多1600人。被裁員工來自證券部門及支援員工,佔部門人數6%,半數職位來自美國。來源:彭博社

●AIG不參與控告美國政府的訴訟
在國會和民眾極度不滿下,AIG週三(9日)表示將不會參與該公司前執行長Hank Greenberg對美國政府援助AIG不當的訴訟案。來源:芝加哥論壇報

●Nasdaq研議收購Euronext
Nasdaq OMX執行長Robert Greifeld表示,如果擁有巴黎、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和里思本等地證交所業務的Euronext要出售的話,Nasdaq OMX絕對會考慮出手。來源:路透社

●日本油價連續五週上漲
日本經濟產業省資源能源廳昨日(9日)公布數據顯示,本週日本全國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為每公升148.8日圓,比上週上漲0.8日圓,連續五週上漲,主要是因為外匯市場日圓持續走低,導致進口價格上漲。來源:共同網

●日本安倍政府擬增加公務員員額
日本政府9日決定修改民主黨執政時大幅縮減公務員新增錄用的方針,預計從2014年度起實施。執政黨表示抑制錄用公務員對於學生找工作有影響,最好儘快取消前政府的方針。來源:共同網

●中國國務院決定提高企業退休金10%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昨日(9日)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上決定,繼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幅度較去年提升10%。來源:騰訊財經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創新高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昨(9日)持續升值走勢,人民幣兌美元即時匯率報6.2215,突破前次高點6.2223。來源:鳳凰財經

●美股週三上漲
美股週三上漲,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61點或0.46%,報13390點;S&P 500指數升3或0.27%,報1461點;那斯達克指數升14點或0.45%,報3105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政府 美元 上漲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