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10個成功商業人士必定新年目標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10個成功商業人士必定新年目標

撰文者:楊士範 整理
2013.01.04

●10個成功商業人士的新年目標
新年開始,一般人都會有幾個新年新希望或是目標,可能是減肥、多運動或是多看幾本書,或完成一場馬拉松之類的,但你知道成功商業人士都是立下哪些目標,並且堅持下去嗎?富比世的專欄作家Mike Maddock在專欄中列出了他覺得最值得參考的10個成功商業人士常立下的新年目標。

1.花多點時間在「不想做的事情」:策略是犧牲的藝術,你的時間是寶貴的資產,你應該列一張你不想去做的事情,但花點你珍貴的時間在少數很重要的事情。

2.必要事情優先,email第二:我們起床是精神最好的時候,應該要一開始就處理最重要的事情,之後,再去查看email。

廣告

3.去想是「誰」而不是「什麼」:很多人都會去過度關心產品,而不關心自己的客戶。但真正的創新都來自關心你的消費者。

4.找出你的目的:做你知道你目的的事情、事業,如果你不知道你公司或是你自己的目的,找到一個是最值得的決定。

5.找到理由:每個人都會有理由,找到你自己做事的理由並貢獻會讓你更快樂。

6.去創造更多選擇:每個人都可能會有不高興的時候,而解決之道就是選擇。當你感覺有越多選擇的時候,你就會越容易開心。所以今年當你不開心的時候,就腦力激盪一下想想你還有什麼選擇吧。

廣告

7.去找到你的夥伴:每個偉大的創新都有做夢的人和執行的人,找到你想做的事情,然後去找跟你一樣有熱情,但不同面向的夥伴。

8.走出你的瓶子:你身在瓶中的時候是看不到瓶外標籤的,當個專家的矛盾之處是會讓你看不到其他可能性。你應該要去找不同的專家來解決類似你面對的問題,然後問問他們你有什麼盲點。

9.去當創造者:你想要什麼結果?什麼東西擋在你路上?你要如何克服這些障礙?這三個問題會讓你不受任何情況所苦。創造者改變世界,而受害者則滿腹牢騷。

10.規劃休假(現在):休假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你會在假期中看到很多東西,而在休假中發生的事情一定會很珍貴。所以快去規劃你今年的假期吧。

你覺得哪些是你今年想要立下的目標呢?

來源:富比世

●美國聯準會高層預計今年內QE3結束
根據美國聯準會週四公布的公開市場委員會記錄,預期QE3在年底前會逐步結束或是到年底前才完結的委員各佔半數,而美國國債價格和全球股市則因此下跌。來源:路透社

●金價下跌14美元
受到聯準會可能結束QE3的風聲影響,紐約2月金價期貨收報每盎斯1674.60美元,下跌14.20美元。其後,金價期貨在電子交易時段再跌23.30美元,紐約下午2時47分報1665.50美元。來源:信報

●美國去年汽車銷量提昇13.5%,五年來最佳
去年美國汽車銷量成長13.5%來到1450萬輛,創2007年來最佳表現,德國福斯表現最佳,全年銷售漲幅為35%。豐田全年銷量成長27%,本田成長24%,日產則增加10%。來源:路透社

●Google和FTC達成和解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週四(3日)和Google就調查長達19個月的反托拉斯案達成和解。Google同意網站可以從特定搜尋中移除內容,另外Google將授權某些它從Motorola買來的專利給其他競爭對手。來源:CNET

●波音公司去年交付601架飛機,重回飛機龍頭
波音公司手頭新增訂單1203架,2012即交付了601架,超越空中巴士的580架,重新奪回失落10年的飛機廠商龍頭寶座。來源:芝加哥論壇報

●12月中國非製造業活動指數微升為56.1%
中國去年12月非製造業活動指數為56.1%,比上個月提高0.5%。新訂單指數持續上升,為54.3%,比上個月提高1.1%。來源:騰訊財經

●四成日企預測半年後景氣緩慢成長
共同社最近針對國內111家主要企業的問卷調查結果,對於半年後經濟情勢預測,有45家公司認為將緩慢成長,佔比約4成,預測衰退的僅1家,有11家選了緩慢衰退,50家選持平。來源:共同網

●LG目標三星 首推55吋OLED電視 
LG電子2日表示將在全球首次推出OLED電視,尺寸為55吋,反應速度比現有LCD電視快上1000倍,厚度僅4mm,重量僅10公斤。來源:朝鮮日報

●美股稍微下跌
昨日美股小幅下跌,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21點或0.16%,報13391點;S&P 500指數跌3點或0.21%,報1459點;那斯達克指數跌11點或0.38%,報3100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商業人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