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夢幻新工作?!中國豪宅試住員,睡兩天寫一份報告,月薪10萬台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趨勢中國

夢幻新工作?!中國豪宅試住員,睡兩天寫一份報告,月薪10萬台幣!

夢幻新工作?!中國豪宅試住員,睡兩天寫一份報告,月薪10萬台幣!
翻攝自騰訊網
撰文者:辛堤那

中國房地產火燙,不少周邊工作也水漲傳高,上個月在中國的網路上,就出現一個不斷被分享故事--一個擁有模特兒身材的豪宅試住員,在新建案中試住兩天,繳交一份完整的報告,一個月的月薪就能有兩萬人民幣,換算下來,幾乎有十萬台幣之譜,羨煞所有在角落辛苦工作的網友。

報導中的故事主角,是一個才24歲名叫高琴梅的女生,她在大學時學的是行銷,外形好、語言能力強,再加上1米73的高挑身材,畢業後很容易找到工作。今年初,中國房地產,又掀起一片狂漲潮,她索性投入不動產行業,成了一名樓盤試住員。

大陸不少建案,為了進行網路行銷,都會找人來寫類似的開箱文,高琴梅的做法有別於一般開箱文,乾脆以日記的方式,真真實實地住上幾天,與鄰里實際互動。

廣告

這天,從進了豪宅第一步,高琴梅就開始工作。進電梯後,她就舉起手錶開始計時,進入電梯按下最高層按鍵,每過了五層,記錄一次時間,看看實際電梯在運作時,與原先設計到底相不相同。之後,她會換走樓梯,實際看看走路的時間,並觀察有無不必要的障礙物。

現在中國家戶大概都有汽車,停車場當然也是視察重點。當天,他就發現這個建案雖然停車空間大,但是出入口很少,若在尖峰時間,住戶車輛集中進出,一定會造成阻塞。與社區中的鄰居交談,是高琴梅最重視的項目,透過交談,她更可以實際得知住戶在實際生活的便利與不便。

回到室內,除了一些基礎裝璜,她一定會實際打開熱水試試水溫及水量。當天她入住的豪宅,打開浴缸的水龍頭,不到3秒就出熱水,就被她按了一個大讚。

兩天的試住,她會給業主一個詳細報告,據報導指稱,試住員這行,按件計酬為主,除了兩方協議的價格,業主會根據報告內容,打賞五千人民幣上下的獎金,平均下來,一個月拿個十萬台幣,應該算不難的事。

廣告

不過,中國房地產經過過去一年的驚驚漲之後,國家的手又伸進市場進行調控,可見泡沫的程度不低,連中國首富王健林在九月底都說:中國房地產已經失控,甚至將成為「史上最大泡沫」。一旦泡沫真正爆破,這試住員的酬勞及工作機會,可能就難免急速縮水了!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國 豪宅 夢幻 新工作
十三億人的大口袋
十三億人的大口袋
共筆專欄
展開箭頭

量變產生質變!當中國13億人,每人每年口袋裡有7千以上的美元可供花用時,世界運作的邏輯都會隨之改變。這個共筆專欄,希望透過故事的收集,提供大家有關中國市場的不同想像。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