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絕對不要說「我也是」!想成為大家眼中舒服的聊天對象,你該學會的閒聊小技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絕對不要說「我也是」!想成為大家眼中舒服的聊天對象,你該學會的閒聊小技巧

絕對不要說「我也是」!想成為大家眼中舒服的聊天對象,你該學會的閒聊小技巧
撰文者:吉田照幸
閱多.閱好 2016.10.19

越聊越起勁,閒聊的7個公式

1.絕對不要說「我也是」
2.不要問可以用「YES」或「NO」回答的問題
3.與其問「幾點、哪裡、誰」,不如問「為什麼、怎麼會這樣」
4.將對方所說的話「圖像化」,就能想出新問題
5.不要死腦筋地解讀對方的話
6.「回答」的內容要具體
7.反問對方問題

絕對不要說「我也是」

廣告

A:「前陣子,我打高爾夫球打出了我的最佳成績。」
B:「我之前也去打高爾夫球耶∼」

大家應該都有碰過像B這種動不動就把話題繞到自己身上的人吧?

各位是不是也曾經不小心成為這種「話題小偷」呢?

這種說話方式一定會讓人接不下去,當你說出口的瞬間,就等於被宣告出局。

廣告

「我也是」這個句型非常危險。

對方就是因為覺得自己的經驗很特別、很有趣,所以才想要跟你說。他一點也不想聽你的經驗。但如果你在這個時候說「我也是」,打斷他說話,等於間接對他說:「你的經驗一點也不特別。」

這時候,我們應該做的是「傾聽」。

「最佳成績!好厲害,打幾桿?」
「有用到長桿嗎?」
「哪間俱樂部,好打嗎?」

這種問法,才會讓說話的人開心。

當對方聊到一些有趣的事情時,應對方式也是以傾聽為主。

即使他說的事情,你早有過類似的經驗,也要回答他:「是喔,還有這種事,真有趣。」對方的心情才會舒服。

當對方正說一些自己覺得很特別的趣聞,你用「我也是」來接話,等於是打壞他的興致。這種說話方式不僅受人厭惡,還會有「話題小偷」之嫌。

而且,把別人說過的趣聞,用自己的立場再重述一次,這時得到的回應大多是:「是喔,這樣啊!」同樣的話題重複太多次,最後大家一定會用「是喔」作結。

既然如此,乾脆就讓對方一次說個過癮不是比較好?

我能理解大家都很想「聊自己」。

但至少等對方說完,直到對方問你:「你也遇過同樣的事嗎?」的時候再說。

假使沒有這個機會,那就專心地問對方問題就好,不要破壞他的「興致」。

公式:若對方先講了你知道的「趣聞」,就讓給對方講吧!

書籍簡介

成為有趣人的55條說話公式:日本最幽默導演教你用「聊天」提升人際魅力,讓你職場、情場、交友、演講、自我介紹……處處無往不利!
omoshiroihito no kaiwaino koushiki, 「おもしろい人」の会話の公式 気のきいた一言がパッと出てくる!
作者: 吉田照幸
譯者:鄭舜瓏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6/09/30
語言:繁體中文

吉田照幸

1969年,生於福岡縣,於山口縣成長。1993年進入NHK電視台。後來擔任NHK ENTERPRISE節目開發部的執行製作人,是日本近十年製作最多搞笑短劇的製作人。

活躍於《のど自慢》、《小朝が参りました》等娛樂性節目,鍛鍊出一個人在台上暖場40分鐘的能力。歷經廣島電視台節目開發部的調動之後,2004年起,企劃了《菜鳥薪鮮人》,負責擔任全系列的導演。該節目打破常規,獲得相當高的人氣,而且是第一個潛入TANITA的員工餐廳和Google總公司的日本節目,曾邀請日產的執行長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客串演出,引發話題。

2011年擔任《劇場版 菜鳥薪鮮人(笑)》的劇本和導演。榮獲第35屆、36屆國際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劇集提名(唯一連獲兩屆提名的日本節目)。2013年,被借調去擔任電視小說連續劇《小海女》的導演。現正製作《隔壁的志村》等搞笑短劇、喜劇、電視劇。最新執導電影為改編自東野圭吾之作品《疾風迴旋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成為有趣人的55條說話公式pdf 成為有趣人的55條說話公式 成為有趣人的55條說話公式 pdf 有趣人的說話公式 成为有趣人的55条说话公式pdf 我也是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