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大家常說的"very delicious"竟然是錯的,為什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大家常說的"very delicious"竟然是錯的,為什麼?

大家常說的"very delicious"竟然是錯的,為什麼?
dreamstime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6.10.18

形容東西很好吃,很多人習慣用:

The food is very delicious.(X)

這樣說不對。Delicious感覺是一個簡單的字,國中就學過,意思是「美味」,「好吃」,既然是非常好吃,就加一個very,為什麼不對?

廣告

一般談東西好吃,我們會用

(O)It tastes good.(嚐起來不錯。)

(O)It’s tasty.(很好吃。)

Delicious是一個「強烈形容詞」(strong adjective),delicious = very tasty

廣告

Delicious這個字本身已經有「非常」、「絕對」的意思,再和very合用,就會讓人覺得誇張不實,不像英文。而且單就講delicious,指的就是好吃得不得了,照理也不應該那麼常出現。

不只是華人,很多亞洲人也過度使用delicious,在「English Language&Usage」網站上有網友分享,韓國人也習慣用delicious:

『my wife is Korean and kept using "delicious" in conversation when she meant "tasty" (and saying things that sounded strange to my ear, like "this isn't very delicious"). "Delicious" is very strong praise -- "this is delicious" is more akin to "this is fantastic" than "this tastes good." 』

「我太太是韓國人,她常說東西delicious,但她真正的意思是tasty。但有些句子我聽起來就很怪,像"This isn't very delicious"(這不是太好吃了)Delicious是一個很強烈的讚美,更接近『這真是人間美味』而不僅僅是『這很好吃』。」

這樣強烈的形容詞,不用very形容,也不會出現在疑問句或否定句:

Is the beef delicious?(牛肉好吃嗎?)(X)

It's not delicious.(不好吃。)(X)

簡單改成:

Is the food good?(O)

真的非常好吃,還是可以講"Delicious!",不那麼好吃可以說:"It wasn’t that good."

【進階版】

Delicious除了形容食物極度美味之外,它也有抽象意味,可以用來形容故事、八卦笑話、期待:

(O)I have some delicious gossip to tell you.(告訴你一個有趣的八卦。)

(O)He has a bag of delicious stories.(他有許多好聽的故事。)

(O)He waited in delicious anticipation.(他滿心期待地等著。)

※資料參考:http://english.stackexchange.com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t was very delicious "very delicious" delicious 意思 very delicious 非常美味 英文 very tasty delicious中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