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甜的氣泡酒配洋芋片最對味!台灣常見12類葡萄酒,達人一次教你該如何搭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不甜的氣泡酒配洋芋片最對味!台灣常見12類葡萄酒,達人一次教你該如何搭餐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6.10.06

繼前一篇《熱炒、烤鴨、韓國菜、泰國菜...葡萄酒促銷別亂買!達人教你怎麼買最搭餐》,這篇介紹12種台灣葡萄酒市場常見的葡萄品種,及它們的搭餐訣竅。

希望大家開心買、開心喝!

【Cabernet Sauvignon】:多汁肥美肉類的好友

廣告

享用牛排或很多香料醃漬後的烤羊排,來口Cabernet Sauvignon,解油膩。

【Pinot Noir】:乾瘦紅肉、豐韻白肉

相對於Cabernet Sauvignon,Pinot Noir更適合不油的紅肉(鴨胸、菲力牛排)或者像鮭魚這類油脂豐富,容易壓過白酒氣味的魚類。

【Merlot】:很好搭,不要辣

廣告

中等丹寧,中等酸度的中庸性質,讓Merlot很容易搭配許多種食物;因為辛辣食物(例如宮保雞丁就不那麼適合)可能會壓過Merlot的細緻氣味,盡量避開為妙。

【Malbec】:甜、香、辣

前面提到宮保雞丁可能不大適合Merlot,但Malbec就不會是問題!

因為厚實口感、濃烈的黑色漿果及煙燻香氣,Malbec面對辣炒、醬烤、燒烤類食物時,一點都不用擔心會被「奪味」。

【Syrah / Shiraz】:又香又辣

像是坦都里烤肉這類香辣的食物,當然要中高丹寧、中高酸度、莓果氣味加上胡椒、丁香等辛香料氣味,重口味的Syrah。

【Chardonnay】:肥嫩魚類、濃厚醬汁海鮮

海鮮加了醬汁之後,口感通常重些。同樣選擇口感較重的Chardonnay,才能恰到好處地襯托出兩者的美味。

【Sauvignon Blanc】:酸、辣、海鮮

泰國餐廳常出現的涼拌酸辣海鮮就是一道絕佳的範例,Sauvignon Blanc的清新口感與柑橘香氣,最適合搭配這類料理。

【Pinot Grigio / Gris】:清、鮮、海鮮

如果是口味較清淡的海鮮料理,選擇較為清新細緻的Pinot Grigio,可以感受更多來自海洋的鮮甜。

【Riesling】:東方的甜與辣

輕微甜味的Riesling,有助於讓味蕾從辛辣濃郁的亞洲或印度菜中獲得休息。

【Moscato】:水果+糕點

中等甜度,有時帶有一點氣泡的Moscato,可以將這些糕點的香氣提升至另一個境界。

【Rosé Wine(Dry)】:大量、不斷牽絲的起司

面對一整盤放了大量起司的料理時,微酸的Rosé 可以讓自己更加放縱地享受它。

【Sparkling Wine(Dry)】:有鹹就好

不甜的氣泡酒,如香檳、Cava,和「簡單的」、「鹹的」食物很合拍。

雖然氣泡酒常給人華麗奢侈的印象,但享受氣泡酒不一定要有錢!(可參見《夏天只想到啤酒?達人推薦3款高C/P值氣泡酒,價格比香檳更迷人》)

只要有閒、有鹹,就好。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達人 氣泡酒 葡萄酒 洋芋片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