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壹傳媒交易凌晨簽約 王文淵成大老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壹傳媒交易凌晨簽約 王文淵成大老闆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11.28

●壹傳媒交易凌晨簽約 王文淵成大老闆
壹傳媒集團出售旗下台灣紙媒和壹電視交易案,今天凌晨簽約。買家新增龍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世聰、台灣產物保險董事長李泰宏。

壹傳媒和買家原訂於11月17日簽約,但金管會於11月13日約談辜仲諒,表明需嚴守產業和金融分離原則,被告知「禁止經營、主導、控制壹傳媒」,於是須找第四方買家,再加上彼此的歧見以至延後簽約。

如今台灣壹傳媒交易案經買家團隊證實,已完成簽約。因受到法令限制,台灣壹傳媒購併案將拆分成「平面」與「電視」兩大類由不同股東認購,其中《蘋果日報》、《爽報》及《壹週刊》等平面媒體買家出資比率包括王文淵34%、蔡衍明長子蔡紹中32%、辜仲諒20%和李世聰14%。

壹電視部分,為避免電子媒體壟斷之嫌,蔡紹中原可認購的32%股權,改由李泰宏接手認購,其餘股權比例跟平面一樣,王文淵34%、辜仲諒20%、李世聰14%。王文淵成為壹傳媒最大股東。(來源)(來源)(來源)

●愛立信對三星提侵權訴訟
全球最大無線網路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周二表示,已在美國對三星提起侵權訴訟,原因是在之前協議過期後,三星仍拒絕簽授權協議,且繼續使用愛立信的手機技術。(來源)

●中國兩大國有電影公司已遞交上市申請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周二表示,兩大國有電影公司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電影有限公司已向證監會遞交了首次公開募股(IPO)申請,計劃於上海證交所掛牌上市。(來源)

廣告

●巴菲特推薦小摩執行長為美國財長
股神巴菲特周二表示,推薦摩根大通執行長迪蒙(Jamie Dimon)接替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他有信心認為一旦金融市場陷入危難,迪蒙將是領導財政部的最佳人選。(來源)

●蘋果開除地圖軟體開發經理
由於今年九月蘋果推出iPhone 5後,取代原有Google Maps的自家地圖錯誤不斷,風評極差,有消息人士週二透露,蘋果資深副總裁Eddy Cue已經開除了掌管iPhone 5地圖應用程式開發的負責人Richard Williamson。(來源)

●美消費者信心指數達近四年最高水平
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從10月份的73.1攀升至73.7,來到2008年2月以來最高點。這份報告顯示,計劃購屋的美國民眾比例攀上歷史高點,意味房價回升和就業市場復甦,都讓家庭更有意願作長期投資。(來源)

●美股收市跌89點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周二收市跌89點或0.69%,至12878點;標準普爾五百指數跌7點或0.52%,至1398點;那斯達克指數跌8點或0.3%,至2967點。(來源)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交易 壹傳媒 簽約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