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少年Pi》叫好不叫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少年Pi》叫好不叫座?!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11.26

● 《少年Pi》叫好不叫座?!
根據《富比世》周六報導,改編自2001年的一部暢銷小說,講述了一個男孩和一隻老虎在海上漂流故事的李安導演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週末在美國票房預計僅為1,700萬美元,而整周票房預計為2,600萬美元。在未有任何大牌演出的情況下,據傳這部視覺華麗的影片製作成本就高達了1.2億美元。

如此看來,這部電影想要收回製作成本和市場行銷費用的希望相當渺茫,更別說盈利了。福克斯將彌補損失的希望寄託在亞洲市場,希望能在海外市場取得傲人成績,否則將無法彌補其在美國市場上的慘澹。

許多人都認為,這部電影不但劇情感人而且視覺效果也相當華麗震撼,將3D影片的藝術水準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但遺憾的是,這部影片又將會重蹈「叫好不叫座」的覆轍。電影產業面對的是一個自由市場,若票房傳達出的資訊是,無論拍得有多絢麗唯美,觀眾就是不願買票去看像《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種劇情複雜電影的話,那最終,簡單無腦的影片將會大行其道。(來源)

● 美股收市升172點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收市升172點或1.35%,至13009點;標準普爾五百指數升18點或1.3%,至1409點;那斯達克指數升40或1.38%,至2966點。(來源)

● 美黑色星期五零售遜於去年
根據研究機構ShopperTrak上周六指出,「黑色星期五」(編:美國感恩節後一天)零售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下降1.8%,至112億美元,人流則增3.5%至3.08億人。ShopperTrak創辦人Bill Martin表示,由於零售店家提早於上周四減價促銷,所以雖然上周五的人流增加,但部分人已於上周四消費。(來源)

廣告

● 蘋果追訴三星6產品侵權
蘋果與三星的專利權訴訟越演越烈,蘋果上周六表示,使用Android Jelly Bean及Ice Cream Sandwich作業系統的三星產品,都應該納入侵權案。已要求再將三星6項產品列入侵權的產品清單,包括Galaxy Note II和Galaxy S3。(來源)

● 巴西第二大航空公司裁員850人
巴西第二大航空公司Go上l周五公布,為了有效處理新收購的Webjet業務,必須裁減850個工作職位及退還20架波音機給租賃公司。(來源)

● 德拉吉:歐元區信心已見恢復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上周五表示,市場對歐元區國家的信心有所好轉,主要受惠於歐洲央行的債券購買計劃支持。在過去一年中,歐洲的金融危機加劇使歐元區展望日漸脆弱;但是在經過一年後,他相信,對歐元區的信心已經恢復。(來源)

● 歐盟預算協商無疾而終
歐盟領袖上周四召開兩天特別峰會,討論2014年至2020年的七年預算案,約一兆歐元,但協商沒有達成共識,原因是各成員國對進一步削減或增加支出未能達成協議。(來源)

廣告

● 標普下調匈牙利評級至BB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上周五將匈牙利長期主權信用評級從BB+下調一級至BB。原因是,鑑於匈牙利政策的不確定性可能損害經濟前景,進而威脅政府持續降低債務負擔的努力。(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少年Pi 網摘 三星 上周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