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蘋果股價是否觸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蘋果股價是否觸底?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11.22

● 蘋果股價是否觸底?
周一下午,全球市值最大的蘋果公司股價大漲34美元,至561美元,漲幅達6%。這一走勢引發了蘋果股價是否已經觸底的討論—此前其從705美元的高位一路下跌,許多看漲人士認為這是股市歷史上最為荒謬的修正。

根據《富比士》報導認為,蘋果股價是否已經觸底根本就是一個錯誤的問題。理由是,儘管該股已經遭受重創,但是其基本面卻沒有發生變化,之所以大漲,就是因為投資人開始越來越清醒地認識到的一點。在iPhone的需求量強勁增長60%的助推下,蘋果的營收卻比去年同期飆升了30%。現在整個科技業局勢都很艱難,蘋果的營收依然高於預期。

與其說蘋果股價近期的下跌是人們對於該公司突然失去創新能力的擔心,倒不如說是對於財政懸崖的擔憂。不過,市場也存在著這樣一種擔憂情緒:三星是否在蠶食蘋果的市場份額,以及其他公司的新平板產品會對iPad的銷量產生何種影響。

現在更重要的是要關注其長期走勢,從9月21日上探705美元到10月26日跌破600美元的30天週期內,該股的走勢似乎已經發生了變化。蘋果股價勢必是要向下修正的,只是沒人能預料這一輪修正的幅度。(來源)

● 歐洲汽車滯銷 奧迪擬減產
全球第二大豪華車生產商奧迪工會主席Peter Mosch周三表示,奧迪明年可能要進一步減產,以應對歐洲汽車銷售疲弱的情況。(來源)

● 美消費者信心持續疲弱
美國密西根州大學周三公布,11月的湯遜路透/密西根州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為82.7,遠低於初值的84.9,但仍高於前一月的82.6。市場原先預期為84.5。數據反映美國財政懸崖問題已經打擊了當地消費者的信心。(來源)

廣告

● 上周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減少4.1萬人
美國勞工部周三公布最新數據,截至11月17日止當周初領失業金人數下降4.1萬人至41.0萬人,主要仍是受到颶風桑迪影響。(來源)

● 美國領先指數上月微揚
美國諮商局周三公布,10月的領先指標上揚0.2%至96.0的成長,不如九月的升幅為0.5%,顯示當地經濟依然疲弱。(來源)

● 以色列與哈馬斯宣佈達成停火協議
埃及外交部長阿姆魯周三宣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雙方於當地時間周三晚上正式停火,結束持續8天的以巴衝突。(來源)

● 美股收市升48點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周三收市升48.38點或0.38%,至12836點;標準普爾五百指數升3.22點或0.23%,至1391點;那斯達克指數升9.87點或0.34%,至2926點。(來源)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觸底 周三 網摘 蘋果股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