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外資:別買宏達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外資:別買宏達電!?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11.13

● 外資:別買宏達電!?
宏達電周日宣布與蘋果達成和解協議,撤銷雙方所有專利訴訟,周一股價跳空漲停,攻上241.5元。儘管消除了專利疑慮,但外資依舊紛紛唱衰,認為宏達電前景陰雲密佈。

根據和解協議,宏達電需向蘋果支付專利使用費,儘管具體金額尚不得而知,但分析師們表示,專利使用費可能進一步擠壓宏達電的利潤空間,加上宏達電財務狀況正在惡化,長期競爭力令人擔憂。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認為,隨著競爭加劇,宏達電2013年的狀況可能更加惡化。

就在兩年前,宏達電還是美國最暢銷的Android智慧手機品牌,但在蘋果三星的夾殺之下,第三季宏達電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佔有率,已從去年同期的10.3%急遽降至4%。宏達電也預估今年第四季的營業利益率可能僅有1%。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分析師建議,投資人不要僅僅基於宏達電與蘋果達成和解的消息,就跟風買進該公司股票,宏達電短期情況仍不樂觀。元大證券更指出,除非宏達電推出有競爭力的、能夠穩定當前不斷下滑的市場佔有率和利潤率的旗艦產品,否則不會改變對該公司的悲觀看法。(來源)

● 三星AP傳漲價 蘋果無奈接受
南韓「朝鮮日報」周一引述消息人士談話指出,三星近來調漲供應給蘋果的手機處理器(AP)價格,調幅為20%。蘋果剛開始不接受,但後來發現沒有可替代的供應商,只好接受。(來源)

● RIM明年1月推新黑莓機
加拿大行動研究公司周一表示,RIM將在明年1月30日首次推出兩款黑莓機10(BlackBerry 10)系列智慧型手機,並詳細說明這兩款公司準備賴以東山再起的手機價格和上市日期。(來源)

廣告

● 陸淘寶日交易逾8百億
中國淘寶網周日舉辦「光棍節」促銷活動,一天交易額高達人民幣191億元(約台幣887億元),打破全球網購單日交易金額紀錄。(來源)

● 日本第三季GDP 較去年同期下降3.5%
日本內閣府周一表示,受到出口、消費和商業投資大幅下降的影響,日本第三季GDP年率(初值)萎縮3.5%,創下2011年地震災害以來的最大跌幅,且為2011年第四季以來首次下滑。(來源)

● 希臘救命紓困金 歐盟還沒批
希臘國會周一通過減支94億歐元的2013年預算案,厲行撙節措施,希望藉此爭取歐盟紓困金;不過,歐元區主要國家財長卻都不願對此作出承諾,德國財長蕭伯樂更公開表示,本周很難對是否紓困希臘作成決定。(來源)

● 人民幣新高 兌美元破6.23
人民幣匯價周一突破1美元兌人民幣6.23的關口,再創新高,收報6.2291。主因中國10月貿易順差創近45個月以來的新高,令人民幣升值壓力增加。(來源)

廣告

● 美股微跌0.23點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周一收市微跌0.23點或0.03%,至12815點;標準普爾五百指數升0.15點或0.01%,至1380點;那斯達克指數跌0.62點或0.02%,至 2904點。(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宏達電 外資 周一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