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蘋果唯一的對手:三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蘋果唯一的對手:三星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2.11.12

● 蘋果唯一的對手:三星
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上周五表示,三星Galaxy S III第三季的銷售量超過蘋果iPhone 4S,首度登上全球最暢銷智慧型手機寶座,二者分別為1800萬部和1620萬部。身為目前唯一一家可與蘋果抗衡的公司,三星的模仿能力可說是獨一無二。

美國科技部落格《GigaOM》指出,從2010年起三星就採取與蘋果類似的手機戰略:只將一款設備作為自家的旗艦手機,而不推出多個型號。由於專注於單一型號,因此獲得規模化生產、通用的零件和相似的用戶體驗等優勢。Galaxy系列中有很多零件都是三星自己生產的,包括處理器、AMOLED顯示屏、快閃記憶體等。蘋果同樣控制iPhone硬體零件,只是沒有三星那麼直接:蘋果通常會向零件生產工廠投資數十億美元,以換取合適的價格和大量產能。

除了三星和蘋果,目前市面上沒有任何一家企業對供應鏈擁有如此好的掌控力。蘋果設計好了智慧手機的成功模式,而三星是唯一真正能夠效仿這種模式的企業。蘋果終於遭遇了真正的挑戰,儘管這些挑戰只來自一個對手。(來源)

● 宏達電蘋果發聲明 專利大和解
宏達電周日發聲明表示,與蘋果已達成全球和解協議,這個協議包含雙方所有專利訴訟均撤銷,並簽訂10年專利授權契約。專利授權範圍涵蓋雙方現有與未來所持有的專利;但和解暨專利授權契約內容均保密。(來源)

● 中共十八大前夕 Google遭封鎖
Google上周五表示,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夕,Google在中國的網路服務遭到大規模封殺。Google發言人宣稱:「我們經過檢查確定,我們這一方沒有任何問題。問題出在中國。」(來源)

廣告

● 美國可能因財政懸崖重陷衰退
美國會預算辦公室上周六對財政懸崖的影響做出評估,預測稱可導致美國明年國內生產總值萎縮0.5%,失業率由7.9%升至9.1%。然而,長期來看增長將提速。如果財政懸崖得以避免,經濟增長將達到1.7%,但仍低於增長潛力。(來源)

● OECD:中國經濟規模今年可能超歐元區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上周五表示,中國經濟今年可能超越歐元區,印度經濟也將超過日本;至2030年,中國和印度的經濟總量將超過美國、歐元區和日本的總經濟規模。(來源)

● 美消費者信心 逾5年新高
美國湯森路透/密西根大學上周五進行的調查顯示,美國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升至84.9,創2007年7月來最高,也高於10月的82.6,主因美國民眾樂觀看待就業前景和整體經濟展望。(來源)

● 中國10月出口增11.6%
中國海關總署上周五宣布,中國1至10月進出口總值31615.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3%。其中,出口16709億美元,成長7.8%;進口14906.7億美元,成長4.6%;貿易順差1802.3億美元。顯示全球經濟出現回暖跡象,需求正在回升。(來源)

● 西班牙最大航空公司擬裁員4500人
西班牙最大航空公司Iberia母公司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IAG)上周五表示,為了持續營運,該航空公司計劃裁減4500員工。因為其現在的成本基礎遠高於其在西班牙和拉美的主要競爭對手。(來源)

● 美股微升4點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收市微升4.07點或0.03%,至12815點;標準普爾五百指數升2.34點或0.17%,至1379點;那斯達克指數升9.29點或0.32%,至 2904點。(來源)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三星 蘋果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