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Google Trips自動旅行計畫App下載,無壓力自助旅行新攻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Google Trips自動旅行計畫App下載,無壓力自助旅行新攻略

Google Trips自動旅行計畫App下載,無壓力自助旅行新攻略
撰文者:esor huang
雲端辦公術 2016.09.22

旅行前做計畫,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事情(參考:[LifeHack 6] 計畫愈縝密,生活愈隨興),幫我慢慢累積旅行動力。但旅遊計畫對大多數人來說,或許是相對痛苦的事情,一來有很多瑣碎資料要整理,二來安排行程路線大不易。

而今天正式開放下載的Google Trips,就是要來幫自助旅行者解決頭痛的旅遊計畫,帶來無壓力的自在旅行,只要出發去玩, Google Trips會幫你自動搞定下面這些事:

1.自動統整信箱裡的機票、訂房郵件
2.自動根據郵件或所在地點建立一日、半日遊行程
3.自動根據你的喜好即時調整行程
4.熱門與個人化地點的導遊
5.可離線使用

Google Trips的景點、餐廳導覽來自於 Google 地圖上大量評論的篩選,資料上不輸 TripAdvisor 等服務,而且一樣可離線使用。

但 Google Trips 更有突破的挑戰是成為你隨身的智慧型導遊、個人化助理,尤其在自動規劃一日遊與半日遊時很聰明,真的可以當做出國自助旅行的參考。

廣告

這部分其實在之前的 Google 地圖與相關服務中已經有出現:

沒有人的 Google 地圖應該一樣:8 技巧打造私人地圖
用 Google Now 聰明生活!你沒發現的 23 種智慧助理

下面,就讓我來解析Google Trips 目前的各種功能,看看他如何幫我們完成無壓力又自在的旅行計畫。

1. 根據我的 Gmail 信箱自動安排行程

廣告

首先我一打開Google Trips, 發現上面已經安排好了多個行程,而且真的符合我接下來想要去旅行的時間與地點!

原來,他會自動讀取我在 Gmail 中收到的機票與訂房郵件,從而知道我的旅行計畫,並幫我自動完成規劃,我只要打開來看即可。(可參考教學:不只收信! Google Inbox 才是最佳旅遊行程規劃軟體

並且像是機票時間、旅館位置等資料,也都會自動儲存在 Google Trips 中,讓我在這個旅行計畫App裡統一查看。

2. 自動根據熱門與我的喜好推薦行程

接著我打開Google Trips 幫我規劃好的行程,可以看到裡面根據熱門地點、好評地點,以及我喜好的地點,自動推薦了一系列的景點。

每個景點也準備好地圖、營業時間、評論與簡介資訊,並且一樣可以離線瀏覽。

3. 快速推薦餐廳

還有一個飲食區,專門推薦各種類型的餐廳與美食,解決吃的問題。

而無論景點或餐廳推薦,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結合大眾品味與個人喜好,經由我之前在Google 地圖的點評與行蹤,到了Google Trips 就能實現更多符合我愛好的推薦結果。

其實原本的Google地圖裡就隱藏了許多有價值旅遊資訊:找出 Google 地圖裡隱藏的11種有價值旅遊資訊,現在Google Trips只是把它們更有效率的找出來。

4. 自動計畫每日行程

更厲害的是,目前在全球200多個城市裡, Google Trips還提供了叫做「 Day Plan 」的自動計畫行程功能。

例如我接下來要帶爸媽到京都旅行,京都就提供了Day Plan 功能,我只要點開,就會看到根據親子、歷史、區域等規劃出不同的京都一日遊,我其實照著走,旅行計畫問題就解決了。

更進一步,我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請Google Trips 幫我自動規劃適合我的一日遊。

點擊「+」進入行程規劃,設定要一日遊還是半日遊。

然後先把我一定要去的地點釘選,例如我釘選了清水寺、銀閣寺、金閣寺,然後按下右下方的紅色魔術棒按鈕。

這時候Google Trips就能根據我的喜好,把這三個地點串連起來,再加上沿途可去的景點,計算可用的時間,規劃出一日遊行程。

我可以把這個自訂行程儲存起來,以後就能在旅途中查看。

5. 儲存離線資料

而上述所有自動或彈性產生的資料和行程,只要開啟offline ,就能下載到手機,包含地圖等都能離線使用。

6. 根據所在地點快速建立行程

另外如果是隨興的在地小旅行,只要隨時打開Google Trips ,就會根據目前所在地點自動規劃行程,只要出發前往當地,就能立刻開始旅遊。

Google Trips 相對於TripAdvisor等旅行App來說,是更加自動化、個人化的智慧型旅遊助手,也把原本存在於其他Google服務中的功能做出更好的整合,讓旅途中只要依靠這個App即可。

至於訂機票與訂旅館呢?對我來說那大多是旅行出發前好幾日或好幾個月前發生的事,而 Google 也有相應服務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善用 Google 航班搜尋找出理想便宜機票的 10 個技巧
用 Google 地圖手機版完成飯店訂房 8 步驟立刻出發!

或許未來也會整合到 Google Trips 中也不一定。

※本文獲「電腦玩物」授權轉載,原文〈Google Trips自動旅行計畫App下載,無壓力自助旅行新攻略 

作者簡介_Esor Huang(異塵行者)

電腦玩物部落格站長,深入研究雲端服務、行動應用如何幫助我們改善生活、工作效率,喜歡用數位工具的新方法來解決問題,目前亦是Evernote台灣官方大使之一。

「雲端辦公術」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旅行計畫 旅行計畫app google trips 中文 旅遊計畫app 計畫旅行
雲端辦公術
雲端辦公術
異塵行者
展開箭頭

在「雲端」上,有太多工具可以幫助你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再加上正確的工作哲學和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雲端辦公達人。
異塵行者Blog「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