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巴菲特50年投資之道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巴菲特50年投資之道

撰文者:洪慧如 整理
2012.10.30

● 巴菲特50年投資之道 
台股周一收盤跌破7100點,以7091.67點作收,下跌42.39點,跌幅0.59%,成交量萎縮到704.84億元。即使歐美股市與亞股走穩甚至連續反彈走高,但台股還是奄奄一息,市場人氣已跌到谷底,盤面上跌停股票家數超過百家。面臨季報、美國大選等變數影響,市場預估7000點恐保不住。 

股神巴菲特寫於給股東的一封信中,提出一些見解,希望幫助大家度過這段股市艱困的時期。「未來十年中,有幾年的股市將上漲20%~25%,有幾年則將出現同樣的跌幅,但大多時候市場表現會介於兩者之間。至於這些情況會以怎樣的順序出現,我沒有任何概念,而且我認為對長期投資者而言沒有什麼重要意義。」 

這封信寫於1962年。半個世紀之後的今天,巴菲特提出不要在意市場波動的建議,依然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不過如今許多投資者很難把眼光放到十天之後,更別提十年了。(來源) 

● 美股受颶風影響 周一、周二休市二天 
由於超級颶風珊迪 (Sandy) 侵襲紐約市,為了證券交易業員工安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宣布,周一及周二所有股票交易全部取消,將視狀況決定周三是否恢復交易。(來源) 

● 聯發科第三季獲利近兩年新高 
聯發科周一召開法說會並公布第三季財報,受惠新產品導入順利,聯發科第三季合併毛利率41.2%,稅後淨利49.41億元,較第二季增加47.2%,創近兩年來新高紀錄,每股稅後盈餘為4.06元。(來源

廣告

● 美國九月消費者支出勁揚0.8% 優於預期 
美國商務部周一發布,全美九月消費者支出增長0.8%,是7個月以來最多,反映消費者對經濟的信心上升,但付出的代價是儲蓄下滑,因為個人收入僅增加0.4%。(來源

● 日本九月零售銷售表現年增率0.4% 遜於預期 
日本貿易省周一公布,九月零售銷售表現較一年前上升0.4%,但較八月時下滑3.6%,創去年三月以來最大月減幅度。經修正後的日本八月零售銷售年增率則為1.7%。(來源) 

● 10年來頭一回!菲律賓獲穆迪調高債信評等至Ba2 
信評機構穆迪(Moody's)周一調高菲律賓政府外幣、本幣長期債券信用評等,由Ba2調高至Ba1。債信展望為穩定。主要是因為菲律賓經濟好轉,以及在全球需求惡化下,持續的財政收入樂觀。菲國中期成長前景轉強。(來源

● 全球股市表現為五年來最佳 
雖然歐債危機、美國財政懸崖和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似乎注定要拖累股市,不過勞埃德銀行(Lloyds Bank Group Plc.)的數據顯示,如今全球股市表現為五年來最佳。2012年9月,勞埃德所追蹤39個國家的股市82%同比上漲,上漲的比例為五年來最高,是一年前的10倍多。(來源)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巴菲特 投資 周一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