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全台房價高低 Google Map一查就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全台房價高低 Google Map一查就知

撰文者:洪慧如 整理
2012.10.17

● 全台房價高低 Google Map一查就知 

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周二凌晨零時正式上線,開站不到5分鐘湧入近3000名訪客人次,網站數度被塞爆,堪稱內政部有史以來最熱門的網站。由於民眾查詢房價不必再透過仲介,可直接上政府官方網站查詢,房價將更透明化。

永慶房產集團表示,上線首日可查到八月份全台1萬2780筆建物買賣資料 (不含土地及車位),但與八月份全台建物買賣移轉共2萬5470筆比較,揭露件數只占50%,資訊揭露比率偏低。其中台北市只公布919筆,揭露比率僅28%,為22縣市最低。

雖然政府提供資訊讓民眾可以上網瀏覽與查詢,卻沒有人性化地將它整合在一個公開的地圖上。不過還好網路上有神人貼心的將內政部所公告的資訊整合到Google Maps中,民眾除了可以在地圖中看到每個地區的平均房價,也可以將地圖放大看到每一個物件的成交價。如果有買賣房子的需求,可以用這個地圖查一下附近地點與類似物件的成交金額,雖然每個物件的價格不一定都能直接類推,至少能看出大致的行情。

實價登錄地圖 請點此進入

注意事項:目前的資料仍不完整,且上面的數字是否全部與實際交易價格完全一致得看該法令的實際執行成效,總之,為求精確建議看一下相關單位的公告與說明。

● 蘋果10月23日發表會 可能發布iPad mini
蘋果周三凌晨發出媒體邀請函,宣告將於10月23日舉辦發布會,這很可能是業界傳聞已久的iPad mini發布會。邀請函寫著「We've got a little more to show you.」。 (來源) 

廣告

● 花旗CEO潘偉迪遞辭呈 為次級房貸投資虧損負責
美國最大銀行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執行長潘偉迪(Vikram Pandit)周二向董事會遞出辭呈,為花旗次級房貸投資虧損,辭職負責。花旗聲明表示,花旗集團總裁兼營運長的海文斯(John P. Havens)也一起下台,執行長的位置由柯巴特(Michael Corbat)升任。(來源) 

● 在陸銷售大跌 豐田天津廠停產一周
《日經新聞》周二報導,中日釣魚台糾紛導致中國市場對日本汽車需求下降,豐田汽車天津廠部分生產線將從10月22日起停產一周。豐田並計畫將中國10月總產量削減至去年同期的一半,未來幾個月可能進一步減產。(來源)  

● 保2失敗!GDP下修至1.52%
中華經濟研究院周二公布,今年經濟成長率(GDP)為1.52%,相較於七月下旬預測的2.36%,下修0.84%,主因上半年國內外環境困難,7、8月出口表現疲軟;不過,由於台獲美免簽、外國來台觀光增加,明年GDP可望達3.59%。在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方面,預估全年為1.97%。(來源)  

● 日本可能取代中國 成美國最大債主
美國財政部周二公布,截至今年8月,中國持有的美國公債總計1.154兆美元,而7月為1.149兆美元,按月增加43億美元;反觀日本,同期持有美債增加至1.122兆美元,與中國僅相差321億美元,預料將在11月重返美國最大債權國。(來源) 

廣告

● 製造業重新回穩 美國九月工業生產成長0.4%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周二公布,九月份工業生產成長0.4%,優於八月下修過後的下滑1.4%。製造業生產上揚將有助於提振美國經濟。(來源

● 美股收市升逾百點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周二收市升127.55點或0.95%,至13551點;標準普爾五百指數升14.79點或1.03%,至1454點;那斯達克指數升36.99點或1.21%,至3101點。(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 房價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