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用"For your information"開頭其實超多餘!3步驟寫出簡潔易懂商業email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用"For your information"開頭其實超多餘!3步驟寫出簡潔易懂商業email

用"For your information"開頭其實超多餘!3步驟寫出簡潔易懂商業email
dreamstime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6.09.06

學生問老師:「要怎麼寫出簡潔的商業email?」「句子短就簡潔。」老師回答。「怎麼寫短句子?」學生又問。

我們今天一起來看一個「三步到位」的商業英文寫作策略。進入策略之前,先看這個例句,我們習慣性寫出這樣的Email句子:

For your information, please be advised that the accounting service details and application form were sent to you on September 10th.(供您參考,在此知會您,我們已於9月10日寄出會計服務的細節和申請表格。)

廣告

這個句子太複雜了!簡化成以下句子,一目瞭然:

I'd like to advise you of the details. We sent you the accounting service details and application form on September 10th.

比較這兩種寫法,哪裡相同,哪裡不同?

可以看出簡潔的溝通的三步到位策略:

廣告

第1步:去掉無意義的字

第2步:一個句子一個概念

第3步:只用主動語態

第1步:去掉所有無意義的字

For your information, please be advised that the accounting service details and application form were sent to you on September 10th.

為什麼"For your information"是無意義的詞,為什麼?因為少掉了完全沒有影響。

更多參考例子:

1、repeat again→repeat
2、small in size→small
3、cooperate together→cooperate
4、for the purpose of →for

第2步:一個句子只傳達一個概念

記住一個原則,句子越短就越容易懂:

一個句子少於10個字,讀懂率是98%。
一個句子少於20個字,讀懂率是75%。
一個句子多於20個字,讀懂率是4%,讀者必須一讀再讀。

Email簡潔的原則是一個句子只傳達一個概念。判斷句子有幾個概念,就看它有幾個動詞。

Please be advised that the accounting service details and application form were sent to you on September 10th.

這個句子有兩個動詞。"advise"和"sent",「告知」和「寄出」這兩個概念,就分成兩句來寫,不只是分成兩句,甚至可以分成兩段,就更好讀了。

"I’d like to advise you of the details.We sent you the accounting service details and application form on September 10th."

第3步:主動策略

就句子的字數來看,主動句的字數一定比被動句少,更簡單明瞭。商業溝通儘量用主動語態。只有三種情況例外:

1.不知道是誰做的

My cellphone was stolen yesterday.(我的手機昨天被偷了。)

2.誰做的並不重要

Your application is approved.(你的申請核准了。)

3.刻意模糊做這件事的人

Mistakes were made.(錯誤已經發生。)

Your request for a lower interest rate has been denied.(你降低利率的申請未通過。)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for your information for your information please for your information 意思 for your information that for your information. for your information 用法 for your information 中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