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2013年十大品牌將消失:雅芳、RIM上榜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2013年十大品牌將消失:雅芳、RIM上榜

撰文者:洪慧如 整理
2012.10.01

● 2013年十大品牌將消失:雅芳、RIM上榜
美國財經網站24/7 Wall St近日評選出2013年即將消失的十大品牌,曾經是智慧型手機霸主的RIM、百年化妝品牌雅芳等赫然在列,榜單如下:1.美國航空 2.知名女裝零售商Talbots 3.電視頻道​​Current TV 4.RIM 5.服飾零售商Pacific Sunwear 6.鈴木汽車 7.新聞與娛樂網站Salon.com 8.橄欖球隊奧克蘭突襲者 9.通信公司MetroPCS 10.雅芳

RIM可能是一家創新型公司喪失競爭優勢的最好範例,在五年以前,RIM是唯一的智慧型手機公司,幾乎佔領整個企業市場,從美國總統到市井小民,特別是企業和眾多商務人士都十分愛用黑莓機。但是,RIM犯下了一個致命的錯誤,那就是沒能調整自己的技術來適應個人消費者的需求。2007年6月份,蘋果發布了iPhone,然後其品牌就成為歷史。

雅芳這個百年的化妝品牌,被尊為直銷業的鼻祖,一直堅持直銷的經營模式,在過去這種模式能獲得高額的利潤,但是隨著網路、置入等不同的營銷模式不斷湧現,直銷的經營模式開始出現弊端,加上內部的直銷業務與傳統零售店鋪間的矛盾升級,雅芳的業績因此大幅下滑。

從這些逐漸衰退的品牌中,不難發現一個共同的特性:堅持舊的商業模式,拒絕變化,失去創新的源動力。事實上,這幾乎是所有品牌消亡的主要原因。(來源

● 庫克為蘋果地圖致歉 籲用戶先用別家
iPhone 5開賣一周後,最多使用者抱怨的就是「蘋果地圖」功能。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上周五終於在蘋果官網向使用者致歉,表示在蘋果改善前,建議用戶可先至App Store下載Bing、MapQuest、Waze等別家的地圖程式。(來源) 

● Sony 將躍 Olympus 最大股東 
日本最大消費電子產品出口商SONY,上周五敲定投資Olympus(奧林巴斯)500億日圓(6.5億美元),取得Olympus 約11%股權,成為最大股東。兩者也將成立1家合資公司,進軍醫療設備市場。(來源) 

廣告

● 歐巴馬 封殺陸企購買風電廠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周五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阻止中國大陸三一重工集團收購俄勒岡州北部四座風力發電廠。這些發電廠靠近用來測試無人飛機和電子戰飛機的一個海軍基地。(來源

● 匯豐9月中國製造業PMI終值47.9
匯豐銀行上周五公布,9月份中國大陸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為47.9,比8月份的47.6小幅回升,製造業連續11個月環比(每月和前一個月相比)放緩,新出口訂單指數較8月進一步收縮。(來源

● 西班牙銀行 恐需金援763億美元
西班牙上周五公布銀行壓力測試報告,顯示困頓銀行的資金缺口達593億歐元(763億美元)。由於市場對西國銀行體質沒信心,歐、美股在報告出爐前聯袂走跌,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升破6%。(來源) 

● 標準普爾五百指數季升5.9% 2年最佳
華爾街三大指數上周五收跌,道瓊工業指數跌48.84點,或0.36%,至13437點;標準普爾五百指數跌6.48點,或0.45%,至1440點;那斯達克指數跌20.37點,或0.65%,至3116點。但累計全季成績,標準普爾五百指數第三季升5.9%,是2010年以來最大第三季增幅。(來源)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品牌 雅芳 網摘 消失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