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穿著Prada的惡魔》教我的事:你覺得不重要,不代表可以不盡全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穿著Prada的惡魔》教我的事:你覺得不重要,不代表可以不盡全力

撰文者:水ㄤ&水某
精選書摘 2016.08.25

這一對愛看電影的夫妻在2012年成立了「那些電影教我的事-LESSONS from MOVIES」粉絲團,至今在FB與IG上累積了超過150萬名讀者。「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用精闢的一句話介紹電影的方式大受好評,也希望這些從電影中得到的體悟,能夠進而啟發身邊的每個人。

主修遊戲與多媒體設計的水尢曾經投身遊戲產業,成為年收破億的手機遊戲幕後推手;水某則是發揮了行銷專長,目前在全球最大的玩具品牌擔任台灣地區的行銷負責人。水ㄤ與水某倆夫妻之間的甜蜜、默契、甚至是摩擦,常常不經意地透露在文字中,更讓每一篇電影的心得充滿了溫度,感動每個愛看電影的你。

電影對我們來說,從來不只是單純的興趣,我們從每一個角色的人生故事中學到了很多,包括職場的工作態度、應對進退以及人際關係。其中《穿著Prada的惡魔》是一部對我們影響很深的電影,希望這部電影教我們的事也能幫助讀者在職場獲得更大的成功。

故事女主角安迪(Andy,安.海瑟薇飾)是一個剛從學校畢業,立志要成為新聞工作者的社會新鮮人。為了累積經驗,雖然對時尚沒有任何興趣和知識,她仍然接下了時尚權威雜誌總編輯的助理一職,天真的她這才發現,職場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

(照片提供:「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粉絲團)

只因為你覺得不重要,不代表你可以不盡全力。
Just because you think something doesn’t matter, doesn’t mean you don’t have to give your best.

廣告

一開始對於這份工作,安迪只是想把它當成跳板,覺得只要撐過一年,就可以換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所以她並沒有全力以赴,甚至打從心底厭惡著這個圈子裡的一切。但在一個高度競爭的工作環境之下,安迪這種心態很快就踢到鐵板,被老闆當眾羞辱。

這一段電影反應的職場課題,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一開始就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但我們應該檢視自己還缺少哪些經驗或是技能,想辦法在每一份工作中累積。這樣當夢想的工作出現時,才會比其他競爭者更具備獲得這份工作的實力。

(照片提供:「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粉絲團)

所謂成熟,就是當你開始心甘情願去做一些你從沒想過會做的事。
Being mature is when you start choosing to do what you never thought of doing.

廣告

但安迪很快地發現,時尚產業之所以這麼重要是有道理的,只是自己不了解,也並不想要了解。於是她開始改變心態,學著融入這個圈子,甚至在幾次出色表現之後得到了莫大的成就感。

安迪的轉變其實就是一種成熟的象徵。一個專業的人,即便面對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仍然能夠克制自己的情感,以把一件事情做好為目的去努力。而這些你沒想過會做的事,最後卻能帶給你最大的成長。

(照片提供:「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粉絲團)

選擇放手不是因為輸了,而是因為懂了。
Giving up doesn’t mean that you’re weak; it only shows that you know it’s time to let go.

相信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對於安迪最後選擇離開時尚圈有一點驚訝。在經歷了這麼多難關,吃了這麼多苦頭之後,照理來說安迪應該可以平步青雲,在時尚產業發光發熱才對。

雖然我們無法斷定安迪離開之後,在報社的工作是不是會比在雜誌社更成功,但可以確定的是,安迪選擇了一條忠於自己的路。

有太多的時候我們在職場上為了要生存,選擇委屈自己或是妥協,但時間一久,可能就會開始感到徬徨 ;這個時候請靜下心來,想想自己的初衷。如果發現已經偏離了目標,就要有改變的勇氣,甚至是放手的覺悟。

不少讀者曾經寫信給我們,覺得自己沒辦法在這間公司繼續做下去,沒有離開只是因為害怕自己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或是怕被當成是懦弱的逃兵。但人生最遺憾的,反而是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或是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低頭並不是投降,放手更不是認輸。

書籍簡介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II:先替自己勇敢一次,再為對方堅強一次!

作者: 水ㄤ, 水某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6/08/18

水ㄤ&水某

這一對愛看電影的夫妻在2012年成立了『那些電影教我的事-LESSONS from MOVIES』粉絲團,至今在FB與IG上累積了超過150萬名讀者。『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用精闢的一句話介紹電影的方式大受好評,也希望這些從電影中得到的體悟,能夠進而啟發身邊的每個人。水ㄤ與水某倆夫妻之間的甜蜜、默契、甚至是摩擦,常常不經意地透露在文字中,更讓每一篇電影的心得充滿了溫度,感動每個愛看電影的你。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穿著惡魔 穿著prada的惡魔 穿着prada的惡魔 穿着prada的恶魔 穿著prada 穿prada的惡魔 prada的惡魔
精選書摘
精選書摘
出版社
展開箭頭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