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日網摘—霍金現身帕運 懇求全世界“仰望星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日網摘—霍金現身帕運 懇求全世界“仰望星辰“

今日網摘—霍金現身帕運   懇求全世界“仰望星辰“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 (來源:Photo Credit : CC BY elhombredenegro@Flickr)
撰文者:洪慧如 整理
2012.08.31

● 霍金現身帕運 懇求全世界“仰望星辰“ 

倫敦帕林匹克運動會(舊稱:殘障奧運會)周四舉行開幕式,這是帕運64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共計有來自164國4200多名選手參賽,大會開幕式以「啟蒙」為主題,希望改變人們對身障人士的想法。

還有誰比霍金更有資格證明身體上的殘疾,無法限制人的潛力。被稱為是「宇宙之王」的物理學家霍金,罹患漸凍症,困坐在輪椅上50年之久,他現身帕運,在月亮舞台上講述宇宙起源,勉勵人們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以充滿探索性的致詞,為表演揭開序幕。

廣告

「自有文明以來,人類一直希望了解這世界運行的規則,為何如此?又因何存在? ......
抬頭仰望星空,別總是低頭盯著自己的腳,試著去理解你所看到的世界、去思索宇宙從何而來,並永遠保持一顆好奇的心。

帕林匹克運動會將扭轉人們對這世界的看法。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存在標準或普通人之類的事,但我們都享有相同的人類精神,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有能力去創造。創造有許多種表現形式,從身體成就到理論物理學皆是。

無論人生多麼艱困,總會有一些你有能力去做並且會成功的事物。
帕運提供運動員一個機會,去展現自己、挑戰極限,在各自的領域出類拔萃。

讓我們一起讚頌卓越,友誼和尊重,祝大家好運。」

廣告

今年70歲的霍金出生在英國牛津。21歲時,他不幸罹患會使肌肉萎縮的漸凍症,從此被禁錮在輪椅上​​,只剩三根手指可以活動。1985年,霍金因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被徹底剝奪了說話的能力,演講和問答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完成。但這並不妨礙他成為最偉大的科學家,霍金的代表作有《時間簡史》、《果殼中的宇宙》等等,他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思想家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還被稱為「宇宙之王」。 (來源1來源2) 

 

● 鴻夏戀難喬!鴻海半年報延至今日公布
鴻海入股夏普案,原定周四公布聯合聲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卻臨時缺席記者會。鴻海表示,與夏普實質合作內容不變,雙方合作關係持續進展中。半年報延至今日公布。(來源) 

● 全球股票交易量 創7年新低
據世界交易所聯合會(WFE)周四統計,世界股票交易量8月估計僅3.7兆美元,創下自2005年7月以來新低,與08年1月超過10兆美元的最高紀錄相比,萎縮約1/3。(來源) 

● 溫家寶:中國將繼續投資歐債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周四表示,中國在全面評估風險後,將繼續購買歐洲國家的政府債券,幫助歐洲國家克服危機。(來源

● 美國7月消費者支出上升0.4%
美國商務部周四公布,7月消費者支出上升0.4%,創五個月最大升幅,為第三季經濟成長帶來希望。(來源) 

● 加拿大第二季經常帳赤字 擴大近60%
加拿大統計局周四表示,因能源出口減少,商品進口上升,加拿大第二季經常帳赤字擴大57.8%。(來源) 

● 日本2020年度將新發國債52.5兆日元
共同社周四報導,日本內閣府匯總的「經濟財政中長期估算」顯示,2020年度日本新發國債額將增至52.5兆日元,主因增稅無法補足人口老化帶來的社保費用增加。(來源) 

● 三星獲得WP8手機首發權 諾基亞情何以堪
三星周三推出全球首款Windows Phone 8智能手機Ativ S。微軟允許三星先於諾基亞發布首款WP8手機,旨在表明會對所有手機廠商一視同仁,不會偏向諾基亞。(來源) 

● 蘋果開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價345美元
蘋果美國官網本周起,以最高345美元的價格回收用戶的iPhone 4S,這暗示蘋果很可能將在9月12日的發布會上推出下一代iPhone。(來源

●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百點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106.77點,或0.81%,至13000點;標準普爾五百指數跌11點,或0.78%,至1399點;那斯達克指數跌32.4點,或1.05%,至3048點。(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帕運 霍金 網摘 求全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