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創新的詛咒?特斯拉電動車越賣越好,為何虧損卻擴大60%?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創新的詛咒?特斯拉電動車越賣越好,為何虧損卻擴大60%?

創新的詛咒?特斯拉電動車越賣越好,為何虧損卻擴大60%?
撰文者:吳和懋
商周茶館 2016.08.16

據最新財報顯示,特斯拉2016年第二季度淨虧損達2.93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虧損的1.84億美元,虧損額已擴大近60%。此外,總收入上漲的同時,營業支出也在大幅上漲。

近年來,定位於「豪華純電動四門轎跑」的特斯拉,借力純電動、自動駕駛等主要賣點,在提升品牌知名度上成績斐然。遺憾的是,賺吆喝並不賺錢,品牌上的成功也並沒有帶來實際利潤的增長,相反,特斯拉眼下仍然入不敷出,陷於窘迫困境。隨著新車交付量不斷提升,已然陷入了賣得越多虧得越大的怪圈。

另一方面,特斯拉汽車公司CEO伊隆•馬斯克仍在反復強調:特斯拉並不是一家虧錢的公司。他藉此強調對特斯拉的發展前景依然充滿自信。

廣告

特斯拉在第二季度可謂「麻煩」不斷,特別是近兩個月以來,特斯拉曾引以為傲的自動駕駛技術為其帶來了不少的困擾。6月30日,外媒曝光了一起由特斯拉自動駕駛致人死亡的車禍事故,第二起自動駕駛事故接踵而至,這起事故雖未致人死亡,這對本身就在「駐足觀望」的消費者來說,無非又增加了一道無形的阻力。

7月29日,以色列Mobileye公司發布聲明稱,將終止與特斯拉的合作,有業內人士認為,很大原因在於自動駕駛事故的頻發,Mobileye方面認為其自身的產品是存在一定局限性,而特斯拉方面在推廣時期將其產品特性誇大宣傳,導致消費者對自動駕駛技術產生了一定的誤區。那麼,Mobileye若不再對特斯拉給予自動駕駛技術上的支持,特斯拉未來的發展之路將如何前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詛咒 電動車 創新 特斯拉
商周茶館
商周茶館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每個星期四,熱騰騰的《商業周刊》準時上架。一周出刊一次、一年有52個星期;可是,還是有好多採訪幕後,還有好多現場第一手觀察,還有好多只有記者才看得到的小花絮,在一年一萬多頁的紙本雜誌上,你看不到。《商周茶館》開張,吃完了雜誌主菜,再來茶館喝喝茶;商周記者們把藏在報導背後的許多小故事,和讀者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