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全球百大女強人 王雪紅56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全球百大女強人 王雪紅56名

撰文者:洪慧如 整理
2012.08.24

● 全球百大女強人 王雪紅56名
美國《富比世雜誌》周三公布2012年「全球最具權力女性」排行榜,德國總理梅克爾蟬聯榜首,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及巴西總統羅賽芙分別排名第2、3位。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今年排在第56名,較去年第20名落後不少,媒體解讀與王雪紅一年來個人投資失利有關。(來源

【延伸閱讀】排名第二的巴西女總統羅賽芙,少女時曾遭酷刑淩虐,牙被打掉、子宮出血、雙腳雙耳遭電擊,這段不寒而慄的經歷,引出巴西血淋淋的獨裁往事...<點此看更多>

● 美國初申失業救濟 創1個月新高
美國勞工部周四公布,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增加4000人至37.2萬人,來到1個月高點,雖然8月份製造業略微回暖,但能否創造足夠的就業機會,仍令人擔憂。(來源

廣告

● 美國7月新屋銷售上升3.6% 創兩年新高
美國商務部周四公布,7月新屋銷售攀升3.6%,來到37.2萬戶,重返兩年高點,顯示產業正逐步回春中。(來源) 

● Sony全球裁員1000人 總部移回東京
Sony公司周四宣布,計畫於2014年3月底前裁減瑞典手機事業約1000人,公司總部將於10月份從瑞典移回東京,希望能藉此降低成本,並加快進軍智慧型手機市場。(來源) 

● 分析師:戴爾、惠普應該考慮退出PC市場
《MarketWatch》周三報導,戴爾在PC事業持續面臨挑戰,或許該考慮賣出PC部門,將資源轉投入企業解決方案上,惠普則該將PC、印表機部門分割出去。(來源) 

● 匯豐中國8月PMI指數47.8 創9個月來新低
匯豐控股周四公布,8月份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預覽值降至9個月低點47.8,該指數已連續10個月處於萎縮,中國經濟現狀再一次亮起紅燈。(來源

廣告

● 德國第二季GDP小幅成長0.3%
德國聯邦統計局周四表示,第2季GDP自今年首季的0.5%放緩至0.3%,由於歐元區危機和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德國下半年經濟成長可能進一步走緩。(來源) 

● 歐元區8月綜合PMI 連續第7個月萎縮
市場研究機構Markit周四公布,歐元區8月綜合PMI初值升至46.6,這是第七個月低於榮枯分水嶺50,歐元區第三季的經濟可能面臨萎縮。(來源) 

● 梅克爾與歐蘭德聯手 重話警告希臘
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歐蘭德,周四在柏林舉行會談,對希臘擺出聯合陣線,告訴雅典當局,除非遵守紓困條件,否則別想在紓困協定上,有任何轉圜空間。(來源

● 美股下跌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重挫百點
美股周四下跌逾百點,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115.3點,或0.88%,至13057點;標準普爾五百指數下跌11.4點,或0.81%,至1402點;那斯達克指數跌20.27點,或0.66%,至3053點。(來源) 

 

【延伸閱讀】巴西鐵娘子:一手翻轉全世界 卻有最不寒而慄的血腥遭遇

1964至1985年,巴西肆行獨裁統治,美國《紐約時報》於今年8月對巴西那段“充滿酷刑的歲月”進行了報導。

在席捲巴西20年的軍事獨裁政權下,數百平民“失蹤”或被殺,學生運動和地下武裝被殘酷鎮壓,約9000人入獄。19歲少女伊斯特拉,就是其中一個。

伊斯特拉在聖保羅、里約的軍事監獄裏,度過了整整3年。期間,她反覆受到酷刑淩虐,被審訊人員毆打,直到牙齒脫落、子宮出血,雙腳、雙耳都遭到電擊,有時還被剝光衣服、縛住手腳,倒掛在一根棍子上,電擊身體的各個部位。被釋放時,她的體重輕了9公斤,並落下了甲狀腺疾病。

這位伊斯特拉,就是用了化名的迪爾馬·羅賽芙(Dilma Rousseff),今天的巴西總統。

當時22歲的羅賽芙的處境,只是數百個慘案之一。巴西的那段“痛苦往事”和其中那些讓人不寒而慄的酷刑細節,近來被一件件揭秘、透明化。前軍方高層也一個個被追索、面臨指控。

上任後,羅賽芙始終在公共場合避談那段經歷,但她從未放棄“還巴西人真相”的努力。羅賽芙含淚說「那些失去了朋友、家人,日復一日經受垂死折磨的人,有權知道真相。」

20年的軍事獨裁,給巴西留下了沉重的歷史遺產,但這是一個國家接納自己過去,成長、成熟起來所必經的,只有這樣,才會有未來。

(來源:http://topics.nytimes.com/top/reference/timestopics/people/r/dilma_rousseff/index.html)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王雪紅 財經 巴西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