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10組瀏覽器快捷鍵加速上網,你可能沒用過的基本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10組瀏覽器快捷鍵加速上網,你可能沒用過的基本功

10組瀏覽器快捷鍵加速上網,你可能沒用過的基本功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esor huang
雲端辦公術 2016.08.12

大家都很熟悉自己每天都使用的網頁瀏覽器,但仔細一想,或許我們還沒用更有效率的方式使用他們,熟練一些常常需要的快捷鍵,可以減少自己滑鼠移動的次數,更順暢的完成必須的動作。

例如切換瀏覽器裡的網頁分頁時,可以利用快捷鍵快速前後分頁切換,讓自己看完一頁文章後,快速跳到下一頁文章,或是回到前一個工作分頁,比起移動滑鼠去點選,能夠節省不少時間,加上這又是頻繁使用的動作,累積下來,效果顯著。

所以今天這篇文章我反思自己平常使用瀏覽器的習慣,想想看有哪些快捷鍵已經內化成不知不覺的習慣動作,然後把他們分享出來,並搭配適合的使用情境。或許有些你尚未練成自己的基本功,那麼趕快熟練他,總能加快不少上網動作。

廣告

這些快捷鍵在Google Chrome與Firefox,以及Windows、Mac系統上皆通用。

1. 前後切換分頁

Ctrl + Tab:切換到下一個分頁
Ctrl + Shift + Tab:切換到前一個分頁

我常常在瀏覽器中打開許多網頁,例如看一輪Feedly後可能開啟了不少想閱讀的網路文章,這時候就可以用Ctrl + Tab快捷鍵,一個一個分頁快速切換。

2. 直接跳到指定分頁

Ctrl(Command)+1, 2, 3…9:跳到指定次序的分頁
(Command)代表在 Mac 上要把[Ctrl]替換成[Command]

工作時我習慣打開幾個固定的分頁,首先是整個專案進度的Google日曆,接著是工作平台用的Google Drive ,這幾個工作用的分頁可能排列在分頁開頭,這時候我可以用Ctrl+數字編號,快速切換到指定位置的工作分頁,因為他們位置固定,所以熟練後可以很方 便。

3. 打開新分頁

廣告

Ctrl(Command)+ T

在Google Chrome上有很多改造新分頁的套件(可參考:開始美好一天!我的10個Google Chrome最佳起步方法),這些套件可以讓新分頁成為我們的工作起點,所以打開新分頁也可能是一個常常用到的動作,這時候就可以利用快捷鍵開啟。

4. 打開前一個關閉的分頁

Ctrl(Command)+ Shift + T

有時候我會不小心關閉可能還會用到的分頁,或是關掉網頁後才想到有一個資料要再看一下,這時候利用這個快捷鍵就能重新打開上一個關閉的分頁,多點幾下就能打開前幾個關閉的分頁。

5. 關閉目前分頁

Ctrl(Command)+ W

而當真的要關閉某個分頁時,不一定要用滑鼠去找小小的關閉按鈕,直接點擊快捷鍵就能把目前分頁關掉。

6. 跳到網址列輸入

Ctrl(Command)+ L

這也是我每天大量使用的快捷鍵,因為在瀏覽器中我習慣到網址列輸入關鍵字,找出書籤、開啟Google搜尋、找回之前瀏覽過的歷史記錄,所以跳到網址列輸入這個動作對我來說就很重要。

Ctrl(Command)+ L是一個在 Windows 與 Mac 上都通用的跳到瀏覽器網址列快捷鍵,如果是Windows用戶還可以使用 Alt + D這組快捷鍵。

7. 將網址打開在新分頁

Alt + Enter:在新的分頁開啟網址
(Command)+Enter在新的背景分頁開啟網址

承接上一個快捷鍵,既然我常常在網址列搜尋,那麼當找到書籤或網址要打開網頁時,還可以記住Alt + Enter這個快捷鍵,可以把網頁打開在新的分頁,而不會蓋掉目前的網頁。

8. 快速捲動網頁

Space:往下捲動一個畫面
Shif + Space:往上捲動一個畫面
Home:跳到網頁頂端
End:跳到網頁底端

在瀏覽網頁時,有時候一直捲動滑鼠很累,這時候可以利用上面這組更輕鬆的快捷鍵,其時可以更加準確且快速的捲動網頁喔!

9. 在網頁頁面中尋找內容關鍵字

Ctrl(Command)+ F

另外在我要在網頁中查找資料時,我會習慣輸入這個快捷鍵,呼叫出網頁內搜尋列,輸入關鍵字來搜尋,就能快速跳到網頁中我需要的段落,比起自動慢慢捲動瀏覽要快得多。

10. 重新整理網頁

Ctrl(Command)+ R

最後,也別忘了當需要重新整理網頁查看新內容時,除了F5外,也可以使用Ctrl(Command) +R這組快捷鍵來重新整理。

以上,就是我回想自己實際瀏覽工作時,內化成使用習慣的十組快捷鍵,分享給大家,雖然是基本功,但如果有些小動作你之前忽略了,那麼學會快捷鍵,長久下來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喔!

※本文獲「電腦玩物」授權轉載,原文〈10組瀏覽器快捷鍵加速上網,你可能沒用過的基本功

作者簡介_Esor Huang(異塵行者)

電腦玩物部落格站長,深入研究雲端服務、行動應用如何幫助我們改善生活、工作效率,喜歡用數位工具的新方法來解決問題,目前亦是Evernote台灣官方大使之一。

「雲端辦公術」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上網 快捷鍵 瀏覽器
雲端辦公術
雲端辦公術
異塵行者
展開箭頭

在「雲端」上,有太多工具可以幫助你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再加上正確的工作哲學和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雲端辦公達人。
異塵行者Blog「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