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 — 一本情色小說 救了全美連鎖書店龍頭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 — 一本情色小說 救了全美連鎖書店龍頭

撰文者:洪慧如 整理
2012.08.22

● 一本情色小說 救了全美連鎖書店龍頭
美國《商業週刊》周二報導,全美連鎖書店龍頭邦諾(Barnes & Noble),第二季虧損縮小至4100萬美元,主要得益於清整旗下書店以及情色小說《格雷的50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的熱銷。

號稱成人版暮光之城的《格雷的50道陰影》,已在全球賣出4000萬本,雖然仍遠遜於《哈利波特》所締造4.5億本的成績,但銷售速度快的驚人,6個月內光在美國就已賣出2000萬本,《龍紋身的女孩》系列花了三年以上,才達到同樣的成績。

色情幫助產業成長已有悠久而光榮的歷史,80年代的錄影帶革命即是一例。一直以來上不了檯面的情色小說,竟大大拯救了一間公司,邦諾書店算是學到了新的一堂課。(來源) 

廣告

● 難抵歐債危機!西門子第三季擬裁員數千人
由於業績下滑,尤其歐洲市場特別嚴重,德國工業龍頭西門子(Siemens)擬砍數千人來因應低迷的景氣,預計將於10月或11月執行。(來源) 

● 夏普傳擴大裁員8000人 全球砍去15%員工
《讀賣新聞》周二報導,夏普計畫裁員8000人,佔全球員工數的15%,其中包括出售中國和墨西哥的電視工廠給鴻海所移轉的3000名員工,佔裁員總人數的37.5%。(來源)  

● 台灣痛苦指數飆升 經建會:仍是亞洲4小龍中最低
經建會周二指出,7月痛苦指數可能突破6,主因物價受短期季節性因素影響,今年上半年我國痛苦指數為5.64,低於2011年的5.81,亦為亞洲四小龍中最低。 (來源) 

● 聯電解散UMC Japan 結束日晶圓製造業務
聯電周二宣布子公司、也是日本晶圓廠《UMCJ》解散並進行清算,關廠後預計可減少每季認列約新台幣3.7億元的轉投資損失。(來源)  

廣告

● 三星砸40億美元 增產處理器
三星電子周二宣布,將在美國德州廠投資約40億美元,擴大美國晶片廠房的生產。該廠生產的晶片是用於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及其他電子產品。(來源) 

● 爾必達將獲美光2800億日元資金支持
《朝日新聞》周二報導指出,已經破產且被美光收購的日本晶片製造商爾必達,將獲前者2800億日元資金支持。(來源) 

● 戴爾利潤下降18% PC銷量低迷
美國PC大廠戴爾(Dell)周二公布,第二季財報獲利下滑 18%,並預警下半年業務「艱困」,同時下調財測。盤後股價應聲重挫逾 5%。(來源)  

● 美國最大消費電子零售商Best Buy 第2季淨利大減90%
美國最大消費電子零售商Best Buy周二公布,第2季淨利大減90%,業績遠低於預期,同時宣布暫停發布對整個財政年度的利潤預期。(來源) 

● 德銀警告:澳洲明年經濟衰退風險上升
德意志銀行周二警告,澳洲明年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上升,主因鐵礦石及煤炭等主要商品價格不斷下降,將導致礦業擴張放緩以及失業人數增加。(來源)  

● 金價勁漲 至3個多月新高
紐約周二黃金期貨價格走揚,收在3個多月來最高價位。一方面中國當局暗示可能採取新一波刺激經濟行動,另方面投資人對於歐元區情勢更加樂觀,導致美元走貶。(來源)  

● 美股先升後回 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68點
美股周二先升後回,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68點,或0.51%,至13203點;標準普爾五百指數跌4.96點,或0.35%,至1413點;那斯達克指數跌8.95點,或0.29%,至3067點。 (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財經 網摘 情色 小說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