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最糟糕的公關示範 星巴克道歉文惹火鄉民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最糟糕的公關示範 星巴克道歉文惹火鄉民

撰文者:Herb
科技報橘 2012.07.18

「您好,我們深表歉意,由於供應源突然不足,有些咖啡店將會使用當地的杯子跟杯套。」

這短短的一句話,讓Starbucks陷入了公關危機。你發現不妥的地方了嗎?

時間是7/16號早晨,Starbucks在阿根廷的官方Twitter上發了一篇道歉文,表示因為杯子供應不足,所以有些咖啡店會使用當地生產但沒有Starbucks商標的杯子,Starbucks對此深感道歉。

原文如下:

廣告

Starbucks可能認為這是一個禮貌性的告知,但是阿根廷人們可不這麼覺得。阿根廷人下意識的反應是:為什麼使用我們當地的產品需要「道歉」?

許多人認為這是一種汙辱,並在網路上大肆批評Starbucks,不過短短幾個小時,網路上便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評論。

鄉民文化真的無國界之分。#pedimosdisculpas(深表歉意)立馬成為網路上最熱門的標題,網友以此造了許多句子,比如:「我們深感抱歉,我們雇用了當地員工。」,照樣造句有惡搞、有諷刺,懂西班牙文的讀者可以點進去看看。

對於Starbucks而言,這場風暴來得非常不是時候,因為他們正準備在拉丁美洲大舉擴張事業版圖。後來,在這篇荒謬發文出現後的八小時,星巴克再次道歉了:

廣告

「我們對於今天的PO文感到抱歉,我們的目的在於說明,我們使用的是與平常不同的容器。」

我認為Starbucks出發點應該是沒有惡意的,如果沒有「當地」這個字眼在裡面的話,只是一篇很平常的公告,只能說在用字遣詞這方面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啊。

(資料來源:The Next Web;圖片來源:Starbucks Coffee Ar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星巴克 推特 公關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